【高老庄】-专业装修论坛、一站式装修服务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手机号快速注册登录

热搜: 工长 设计 曝光
扫码进群
查看: 10496|回复: 33

60筑老破小装修日记,工长张振

[复制链接]

3

主题

52

帖子

2788

积分

大专毕业

积分
2788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18-5-11 17: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写的都是流水账,加个链接排一排吧,谁点着也方便点。


1. 流水账开始啦,絮叨,收屋加拆旧
2. 我画的布局图  
3.水电改造
4.贴砖,防盗门,断桥铝门窗
5. 装修清单
6.最后总结,和推荐打分




说起装修这个房子,已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八卦最后再透露。虽然现在决定房子就简单装修装修,水电搞好就行,其他从简了,总之这周开始干活啦,开工大吉!

春节后开始计划收回那套家里90年代的破房子自住,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开始搜资料学习,期间高老庄装修经典是我的基础教材,当然也有其他两三个装修论坛,感谢论坛还送我了一本纸质版装修宝典。看装修知识,看装修日记,偷看各个装修网站团购论坛的微信群的各种问题成了日常生活,周末就去建材城晃悠,有团购会知识介绍会就去这些。4月底开始预约几路工长量房报价,5月1号正式收房了,5月6号和老装吧签约,5月8号正式开工,依然是小白的我希望装修一切顺利。

立个贴吧,引点关注有人疼,流水账记录一下装修过程。我主要是这个论坛学习出来的,也算回报给网友点东西,现在电脑上网的,写这个的人都少了,我写一个。虽然我知道我写不出精华,当当大家量变的分母积累也好。
   

关于选择工长,一共约了五六个工长量房报价,也不是很多,一是当时租户还没退毕竟有点烦人;二是我已经决定就简单刷墙贴砖铺地板(现在可能要全屋铺砖了,看情况再说)的弄弄了,也相对不复杂。

面试的工长中两位是其他两个论坛网友推荐的工长,量房很仔细,一位最后还给了我打折(当然是推销手段我知道,不过确他的实相对便宜一点),项目挺详细;一位和我聊的最好报价也细,报价里把必须做的,我还在犹豫到时候是否要做的,以及他推荐我的可做可不做的都用不同颜色区分出来,虽然最后没选他,我觉得这个报价最好,至少我这外行觉得贴心哈哈。这两位都是约得周六来的,还下着雨,约定的时间差1个半小时,结果一位来早了俩人碰上了,有点尴尬,俩人还认识……两位分别周日周一就给我了报价。他俩不含水电的报价其实比我老庄吧的报价低10%和20%。

面试了一位我在现在住的邻居正装修的工地,我直接去聊来的工长,不过我分析这位估计是个干活的,哈哈,报价是真低啊,含水电和别人不含的差不多,报价太粗,不用!

那片小区以前是单位分房,面试了一位正职给周围单位干各种活,给这片单位一些员工装修过的熟人工长,这位认识我家老头子,确实我十来岁时候就见过他,一直干了这么多年,现在人家混的很好,管维修管后勤,公车改革之后单位都用他养的几辆的车接送机场什么的。也不好说他是照顾我呢还是什么,竟帮我想着怎么省钱了,我是一楼甚至防水让我都别做,或者遍数少做;而且答应我水电外包没事,他帮我找工人收点钱刷墙贴砖都没问题。我还是怕质量有问题啊,他现在不专职工长,不正经帮我盯着,熟人有不好的地方,就算是真照顾我也算了吧!不过还是感谢他,后来选好工长后也是他帮我介绍了个燃气师傅,先给我拆表没要钱,后面改管啥的肯定比燃气公司便宜多了,物业那边也认这个人,九几年煤气罐改天然气全小区就是他给安装的,现在煤气维修估计也是他管,反正物业的全认识;这项又能省点钱,不过他改完我得肥皂水自己试试,我也怕。
下面是老庄吧的工长,我的老庄吧联系人是位设计,我也没有挑选,按位置分了位工长。他俩一起来帮我量房,设计充当绘图员,工长和我聊想法。整整一周后,在我催促两次,私下向版主反应,他也帮我问了一下之后,给了我份报价。报价里我要拆改墙,加保温,地面垫高的东西全没有,说实在我也就看得出这点是我特殊的你还不写……用了整整一星期,什么玩意!我的报价是设计做的工长审核的;去问工长,工长说某些少的不体现在报价里,某些让设计加上……实际我就觉得是设计工长一起来,工长和我说话量尺寸啥的都没跟着,可能以为我有设计师吧,而且有设计师跟着报价也是设计师做;设计师知道我不用设计,也不上心;而且两周后听说他离职了……当时不想抹黑没来论坛,现在既然已经签约老庄吧了,他也离职了,曝光一下,我觉得报价还是工长做比较合理,毕竟我是和工长沟通,个人意见哈,贵公司有你们的管理体系我不捣乱。
当时我微信向版主反应了我不痛快的地方,换了现在的张振工长,又来帮我看了一下,其实我的要求还是很简单的,报价改变也不大;在我和当初设计反应问题后,他修改后加了一些;张工现场看完又修改了一下加了一点。嘿嘿,吃亏难受的我现在想想自己是不是做了件傻事儿啊,竟逼人家给我加价。

最后还是签约的老庄吧,实际不是觉得老庄吧报价好,量尺准,沟通好。而是无论是论坛还是微信,有问题回应速度都又快又专业,这是我最后签约的主要原因,你们要继续罩着我哟,这两个月我就靠工长和你们了,拜托了你们有论坛教授经验知识,有团购给出市场相对值得的价钱,有专业人员热情回应解答,我还是很满意这些的。在第一次报价不满意,我又非来反应,安排第二位工长去的时候,其实就想用老庄吧的想法已经流露的比较明显了,最后报价我也没砍价,没太问就是他吧,图你们的口碑。

我没说我的张工不好昂,刚开始合作先不评价,全都装完我是大夸特夸还是小夸就后面再说了。
   



虽然我签约了,说起来还是有一些问题的,一起写写,我现在是消费者了,挑毛病!
1.我的尺寸图,是签约之后,又给我派了个复尺的哥们才发给我的。这个复尺图还是有一些户型都画得不对,及尺寸和我量的有点不一样的地方的,我都签约了就这样吧,因为报价的总体的墙面面积地面面积差不多,误差总会有我理解。当然给的晚也有最初那个设计离职了的原因。实际这个应该早给我觉得,既然免费给我们,那这就是报价的数据来源。
2.签合同时候的报价文件是不包含水电的,要拆旧完成水电开始前和工长水电交底后他和我预估,老庄吧有不得超过预估10%的规定。我先估吧,毕竟最开始拍脑门的预估不准我知道,这次交底后的预估是相对准确的,但是似乎这个水电报价没有协议合同性文件了,我提出后项目经理说会让工长把预估在微信群公布。水电价格还是很重要的,认真学习的我也知道了各家差的多的基本就在水电上。按照老庄吧的要求走线,施工我还是放心的,有问题我就找吧里人帮我协调,我也相信你们。先估价吧,协议合同的都是为了出问题以后用,不出问题啥也没有顺利完成我也开心啊;再不济预估完我觉得不合适,就补点衔接费包出去水电。
3.签合同没砍价,也没太较真,不知道对不对,因为我看合同有一页是叫实际增减还是啥,所以应该还是能按实际的来吧。
现在报价全屋好像都有贴网格布,是不是全屋贴我再去商量。
我按装修经典教的,找了收破烂的拆了点东西,2个旧空调,3组旧暖气,旧门窗,旧床旧柜子啥的也都弄出去了,再加了大约800块钱,把拆加上收渣土的事儿都包了。


   


还有一个隐患,我的老房是一层厨房返水的事儿没能彻底解决。因为厨卫在北面,污水井在南面,独立下水要从屋里南北贯穿挖坑物业不愿意,我妥协了决定找高压水车清洗管道算了。这事儿也让张振工长费心帮我看帮我问弄了好久,也咨询了版主几次,团购会还堵着张工问了半天,最后决定独立下水不做了,感谢各位帮我费心解答。我也知道疏通相对治标不治本,但是还是听物业的吧,以后有毛病他们还管我,做了独立下水说我弄坏地基再罚我,我独立了下水,以后楼上堵得话物业说泡我家活该,还是妥协吧。


   

最后上点图,第一篇流水账就这样了,第一周,拆旧!
可能不准的户型图

数据可能不对的户型图

数据可能不对的户型图


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944.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947.jpg


开工大吉!虽然我看了这么多日记,可是忘了我们开工有仪式了,我没去5555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917.jpg

破屋拆旧前后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940.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933.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929.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926.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913.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909.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921.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842.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852.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855.jpg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85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1

主题

469

帖子

1472

积分

大专毕业

积分
1472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18-5-11 17: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恭喜呀!楼主要记得一直更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52

帖子

2788

积分

大专毕业

积分
2788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8-5-11 18: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的设想效果,先按这样走着吧,也不知最后能不能这样,会不会被我装成坑,闷头先干着再说。
下周准备水电了,但是没准备那么细致,家具都没挑。先按这个格局来吧,水大概能定,电每面墙高矮差不多留点电源得了。抠门不用设计师,以后就要插线板哈哈。
改之后.jpg 效果.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9

帖子

87

积分

学前班

积分
87
发表于 2018-5-11 19: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我们下周开工,多过来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7

帖子

118

积分

小学毕业

积分
118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18-5-12 08: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开工大吉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9

帖子

74

积分

学前班

积分
74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8-5-12 10: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张振工长给我感觉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52

帖子

2788

积分

大专毕业

积分
2788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8-5-13 22: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不能独立下水,除了厨卫通铺地板的计划取消了。今天去买了全屋的砖。买完回来不开心了,感觉风格全变了 ,小屋弄个全砖地,唉,估计回头装完该成大杂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帖子

16

积分

学前班

积分
16
发表于 2018-5-14 10: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42

帖子

201

积分

小学毕业

积分
201
发表于 2018-5-14 13:3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6楼(suny_xia) 的帖子

suny_xia:由于不能独立下水,除了厨卫通铺地板的计划取消了。今天去买了全屋的砖。买完回来不开心了,感觉风格全变了 ,小屋弄个全砖地,唉,估计回头装完该成大杂烩了。 (2018-05-13 22:07)
我们下个月开工,都是老房子,感觉就是各种妥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2

帖子

349

积分

初中毕业

积分
349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8-5-15 11: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是老破小,期待lz更新,望lz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装修百科|小黑屋|高老庄装修论坛 ( 京ICP备16051537号-1 )

GMT+8, 2021-9-27 10:14 , Processed in 0.077143 second(s), 27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