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84527阅读
  • 237回复

[老庄装修经典]1.2装修预算和花钱原则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guduo
发帖
37
铜币
63
威望
1
银元
0
30楼 发表于: 2013-04-17
要学的东西太多了,但仔细想,并不难懂,继续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annicecai
发帖
8
铜币
44
威望
1
银元
0
31楼 发表于: 2013-04-24
刚看了楼主两篇文章就被楼主的专业和坦诚打动了,果断抛弃以前光顾过的各种装修论坛和网站,赶紧注册了。马上要装修新房了,赶紧在吧里多学习学习.。在这里,我这个对装修一无所知的人很有信心!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老庄
发帖
18141
铜币
18864
威望
2980
银元
0
32楼 发表于: 2013-04-24
回 31楼(annicecai) 的帖子
annicecai:刚看了楼主两篇文章就被楼主的专业和坦诚打动了,果断抛弃以前光顾过的各种装修论坛和网站,赶紧注册了。马上要装修新房了,赶紧在吧里多学习学习.。在这里,我这个对装修一无所知的人很有信心! (2013-04-24 15:21) 

欢迎新同学,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高老庄吧是网友交流的平台,要多发言呀,多发言不光可以解决装修难题,还可以交到朋友。呵呵。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zhushang
发帖
36
铜币
56
威望
6
银元
0
33楼 发表于: 2013-04-25
都是照着老庄说的买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发帖
14
铜币
156
威望
2
银元
0
34楼 发表于: 2013-04-26
年底装修,提前储备点知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daoshudier
发帖
70
铜币
80
威望
9
银元
0
35楼 发表于: 2013-04-30
楼主的意思是不直接找装修公司,或者私下和工长谈进而能省去不少钱,但是有个问题想请教的是:现在的装修公司有诸如保险之类的合同,如果按您的做法,万一之后出现问题,难道凡事要自己担待了?(我的房子大约在今年10月下来,之前也没有装修经验,问的问题可能有些偏僻,望楼主多担待,谢谢您)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老庄
发帖
18141
铜币
18864
威望
2980
银元
0
36楼 发表于: 2013-04-30
回 35楼(daoshudier) 的帖子
daoshudier:楼主的意思是不直接找装修公司,或者私下和工长谈进而能省去不少钱,但是有个问题想请教的是:现在的装修公司有诸如保险之类的合同,如果按您的做法,万一之后出现问题,难道凡事要自己担待了?(我的房子大约在今年10月下来,之前也没有装修经验,问的问题可能有些偏僻,望楼主多 .. (2013-04-30 22:03) 

恩。所有找装修公司的网友都以为找装修公司有保障。呵呵。
确实比个人好些,必定是公司。
但是,装修公司的信誉可能是各种公司中最差的。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daoshudier
发帖
70
铜币
80
威望
9
银元
0
37楼 发表于: 2013-05-01
这样子,谢谢老庄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dafish886
发帖
8
铜币
18
威望
1
银元
0
38楼 发表于: 2013-05-03
多谢老庄的分享
准备先学习一下你的文章。然后去建材市场看看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老庄
发帖
18141
铜币
18864
威望
2980
银元
0
39楼 发表于: 2013-05-03
回 38楼(dafish886) 的帖子
dafish886:多谢老庄的分享
准备先学习一下你的文章。然后去建材市场看看 (2013-05-03 11:53) 

欢迎新同学,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高老庄吧是网友交流的平台,要多发言呀,多发言不光可以解决装修难题,还可以交到朋友。呵呵。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海荣
发帖
17
铜币
1218
威望
2
银元
0
40楼 发表于: 2013-05-10
说的非常到位。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monghu
发帖
9
铜币
19
威望
0
银元
0
41楼 发表于: 2013-05-16
内容精辟,实在。经验很重要。
我之前装修过一次,隔了8年,好多都忘了,其实,装修内容很多,工程较大、工期较长,除非没有固定工作,很难自己掌控,所以还是有的放矢。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wayne_lord
发帖
3
铜币
13
威望
0
银元
0
42楼 发表于: 2013-05-22
看君一篇贴,胜读十年书啊!老庄为什么叫老庄呢,是因为家里老装修吗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tb1174117_33
发帖
2
铜币
12
威望
0
银元
0
43楼 发表于: 2013-05-30
科勒,我要报名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m254775788
发帖
20
铜币
30
威望
0
银元
0
44楼 发表于: 2013-06-06
真是受益匪浅啊。。。看来我也应该去参观下装修公司的工地啊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ai飞梦
发帖
30
铜币
40
威望
0
银元
0
45楼 发表于: 2013-06-19
佩服~~太有收获了,每一行每件事都有自己的门道知识,多学习才行啊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婆婆丁儿
发帖
44
铜币
74
威望
3
银元
0
46楼 发表于: 2013-08-02
唉,我已经开始装修了,才看到老庄的帖子,有些疑问希望老庄指点迷津啊。
水电:
上一家的施工质量实在是令人无语,可是如果电路全部刨开重来,实在是肉疼

1、于是水电就有了很多接头的地方,工长说做得好日常使用问题是不大的。不知道影响以后使用么?

房子面积小,住也就是个6、7年过渡,预算有限。于是陷入无止境的计算成本中,结果开工了,好些东西还没有定下来,被进度推着走了。

2、网上买的金属的浴室角柜,台上手盆+浴室柜带镜子。(手盆因为是放在角上,一般都不给定做)金属的浴室柜是否会有生锈的隐患?是否会禁不住使用?再次更换麻烦么?

3、团购花洒买了九牧的,不知道行不行啊?

4、马桶是直冲式的,而且移动位置了,大概1米的距离,所以卫生间垫高了,工长说用70的管就行,并且不用找坡,直接横排接上就行,是真的么?不会影响使用么?

最后麻烦老庄了,我昨天发了个卫生间的图,也立刻就回复了,感谢感谢啊,不知道你还记得不,我那个自己弄成了斜角的卫生间。。。。。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老庄
发帖
18141
铜币
18864
威望
2980
银元
0
47楼 发表于: 2013-08-02
回 46楼(婆婆丁儿) 的帖子
婆婆丁儿:唉,我已经开始装修了,才看到老庄的帖子,有些疑问希望老庄指点迷津啊。
水电:
上一家的施工质量实在是令人无语,可是如果电路全部刨开重来,实在是肉疼
1、于是水电就有了很多接头的地方,工长说做得好日常使用问题是不大的。不知道影响以后使用么?
....... (2013-08-02 21:42) 

1,关于水电,老庄一贯的观点是,要修修补补,不要推倒重来。既然只有几年时间,就这样了吧。

2,老庄的观点,一定不要移动马桶位置,后患无穷,移位器最多移动25公分,最后,你把原来的户型(包括马桶位置)贴上,让老庄帮你参谋参谋,能不能不移动马桶位置的装修方案。

3,看你现在的户型,也应该是淋浴房和浴室柜吊一下位置为好。

4,九牧的五金不错。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婆婆丁儿
发帖
44
铜币
74
威望
3
银元
0
48楼 发表于: 2013-08-08
这个就是原来的户型


好吧,其实有句话:装修不等人啊啊啊,我家工长干活那个快啊......我家已经开始闭水试验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tianxr
发帖
4
铜币
14
威望
0
银元
0
49楼 发表于: 2013-08-11
快装修了,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幸亏遇到了这个网站,以后肯定会不断的请教老庄的。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gaolaozhuang
发帖
344
铜币
354
威望
42
银元
0
50楼 发表于: 2013-08-11
回 1楼(老庄) 的帖子
老庄:    80%以上的装修工程都是超标的:每个网友在装修以前都会做预算:计划一下工程用多少钱,地板用多少钱,瓷砖用多少钱等等,呵呵,但是等到工程完工核算的时候,实际花费和计划完全不是一回事,支出比例都不对,80%的情况会严重超标,为什么?
   .. (2011-12-15 10:44) 

恩,我们找几家装修公司报价,几乎也是每平米1000多。。。但是自己根据自己市场考察或者庄吧团购的报价发现。。。真拿不下来啊。。。。不知道现在的价格。。。。我们发现,最主要的开支是在窗户。另外橱柜的价格也是降不下来。。。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现代简约小两居装修日记:http://www.glz8.com/read.php?tid-9856-ds-1-page-4.html#117362
离线老庄
发帖
18141
铜币
18864
威望
2980
银元
0
51楼 发表于: 2013-08-11
回 49楼(tianxr) 的帖子
tianxr:快装修了,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幸亏遇到了这个网站,以后肯定会不断的请教老庄的。 (2013-08-11 10:02) 

欢迎新同学,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高老庄吧是网友交流的平台,要多发言呀,多发言不光可以解决装修难题,还可以交到朋友。呵呵。

呵呵,先帮老庄个忙,你是通过什么途径知道高老庄吧的?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locomotive
发帖
736
铜币
767
威望
84
银元
0
52楼 发表于: 2013-08-12
回 2楼(老庄) 的帖子
老庄:        你不喝可乐你也知道可口可乐,你不买东西也知道沃尔玛,你不洗衣服也知道P&G宝洁,你不用智能手机也知道iphone,你不开车也知道中石油,你不用手机也知道中国移动,象可口可乐、沃尔玛、宝洁、苹果、中石油、中国移动这样的 .. (2011-12-15 10:47) 

不要太看重品牌,老庄说得非常好,金玉之言哪!这次水龙头含铅事件,就有德国的品牌高仪,昨天差点订了他家的花洒。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wanglinjm
发帖
7
铜币
37
威望
2
银元
0
53楼 发表于: 2013-08-15
老庄的经验很有用,给装修小白很多指导。继续来学习。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老庄
发帖
18141
铜币
18864
威望
2980
银元
0
54楼 发表于: 2013-08-15
回 53楼(wanglinjm) 的帖子
wanglinjm:老庄的经验很有用,给装修小白很多指导。继续来学习。 (2013-08-15 18:38) 

欢迎新同学,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高老庄吧是网友交流的平台,要多发言呀,多发言不光可以解决装修难题,还可以交到朋友。呵呵。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queendy0307
发帖
34
铜币
54
威望
2
银元
0
55楼 发表于: 2013-08-26
今天无意中百度搜到。。看了很多帖子,真是受益匪浅啊~我家快装修了,现在主要是担心费用问题,已经找了家装饰公司,这家在行业中数一数二的,因为平时上班没时间,离的也比较远,只能找装饰公司了,省点心,不过就是贵,心里忐忑不安就怕到时候费用超支严重啊!主材的选择上现在也还是拿捏不准,还得多看看才行。。。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老庄
发帖
18141
铜币
18864
威望
2980
银元
0
56楼 发表于: 2013-08-26
回 55楼(queendy0307) 的帖子
queendy0307:今天无意中百度搜到。。看了很多帖子,真是受益匪浅啊~我家快装修了,现在主要是担心费用问题,已经找了家装饰公司,这家在行业中数一数二的,因为平时上班没时间,离的也比较远,只能找装饰公司了,省点心,不过就是贵,心里忐忑不安就怕到时候费用超支严重啊!主材的选择上现在 .. (2013-08-26 16:59) 

欢迎新同学,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高老庄吧是网友交流的平台,要多发言呀,多发言不光可以解决装修难题,还可以交到朋友。呵呵。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queendy0307
发帖
34
铜币
54
威望
2
银元
0
57楼 发表于: 2013-08-26
回 56楼(老庄) 的帖子
老庄:欢迎新同学,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高老庄吧是网友交流的平台,要多发言呀,多发言不光可以解决装修难题,还可以交到朋友。呵呵。 (2013-08-26 17:01) 

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有团购啊!今天刚看到8.24团购,已经晚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老庄
发帖
18141
铜币
18864
威望
2980
银元
0
58楼 发表于: 2013-08-26
回 57楼(queendy0307) 的帖子
queendy0307: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有团购啊!今天刚看到8.24团购,已经晚了。。。 (2013-08-26 18:12) 

没有来得及参加活动的网友可以通过高老庄吧团购订单转让中心 获得其他网友的转让订单
推荐阅读:
高老庄吧协助网友进行高老庄吧团购订单转让办法

2013年6月2日科勒卫浴团购订单转让淘宝拍品链接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8601869085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离线queendy0307
发帖
34
铜币
54
威望
2
银元
0
59楼 发表于: 2013-08-27
回 58楼(老庄) 的帖子
老庄:没有来得及参加活动的网友可以通过高老庄吧团购订单转让中心 获得其他网友的转让订单
推荐阅读:
高老庄吧协助网友进行高老庄吧团购订单转让办法
2013年6月2日科勒卫浴团购订单转让淘宝拍品链接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8601869085 (2013-08-26 22:05) 

我家在南五环,这个科勒的店在北五环,特别远,不知道团购到最后购买,安装、售后问题怎么解决啊?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