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31851阅读
  • 1606回复

[其它风格]耗时一年半自制超详细设计图 死宅小夫妻的梦想之家(清单在首页目录后!感谢投票的盆友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60楼 发表于: 2015-07-02
回 58楼(hutoujing) 的帖子
hutoujing:写的相当不错,受启发,有收获 (2015-07-01 12:08) 

谢谢亲~~~我继续努力!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芭比cat
发帖
1363
铜币
1884
威望
23
银元
0
61楼 发表于: 2015-07-02
學習
离线舞之枫
发帖
25
铜币
36
威望
0
银元
0
62楼 发表于: 2015-07-03
这款东鹏的砖买的好值啊,勾缝剂用黑色这招也不错,我一直以为勾缝剂都是白的呢,用黑色的话是不是就不用担心发霉变色啦?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63楼 发表于: 2015-07-03
回 62楼(舞之枫) 的帖子
舞之枫:这款东鹏的砖买的好值啊,勾缝剂用黑色这招也不错,我一直以为勾缝剂都是白的呢,用黑色的话是不是就不用担心发霉变色啦? (2015-07-03 10:29) 

哈哈,我看吧里团购的东鹏这款砖也是这个价格。
勾缝剂如果不是双组份或者环氧,迟早也会变黑,那就索性一步到位都是黑的吧,黑白配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64楼 发表于: 2015-07-04
挑花眼的漆色:To be white or to be colorful,it is a question!
墙面刷什么颜色?保守点全部纯白?还是大胆玩点颜色?这个问题应该也是不少同学纠结的,我们也一样。如果要来点颜色,那用什么颜色好呢?正当我们在浩如烟海的色板里寻寻觅觅的时候,我们关注的一个账号“总有可取处实用家具”推送了这样一张图片:


高级灰完全击中小heart有木有~~~~~
于是当机立断,准备把主卧的墙头这一面墙刷成灰色,取个名就叫。。。五十度灰。。。。请自行想象墙面位置和名字的关系,我什么也木有说。。。。
注意,带颜色的墙面只刷一面,如果刷满的话会容易产生视觉疲劳感。这大概就叫留白吧,哈哈哈。重要的话再重复一遍:带颜色的墙面只刷一面!!!
至于用深灰or浅灰?纯灰or偏蓝的灰色or偏绿的灰色?也是参考了好多图片,最终选中了这张图里的灰色:


不深不浅,稍微带点蓝但不明显。之前在吧里的团购订购了大师漆的清逸系列,今天抽空去转单,对比一下大师漆的色卡:

看了半天,觉得这个blue dolphin比较接近图片色,名字也挺有意思,“蓝海豚”,很友好温暖的感觉。放在一起再看一下:


还算接近吧?实际上墙效果应该会再深一点。
预计7月底刷漆,希望到时候能看到漂亮的效果!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醉蟋蟀
发帖
4971
铜币
5063
威望
143
银元
0
65楼 发表于: 2015-07-04
回 64楼(大帆小原) 的帖子
大帆小原:挑花眼的漆色:To be white or to be colorful,it is a question!
墙面刷什么颜色?保守点全部纯白?还是大胆玩点颜色?这个问题应该也是不少同学纠结的,我们也一样。如果要来点颜色,那用什么颜色好呢?正当我们在浩如烟海的色板里寻寻觅觅的时候,我们关注的一个账号“总有可 .. (2015-07-04 16:51) 

五十度灰,,微醉感呗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66楼 发表于: 2015-07-06
回 65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五十度灰,,微醉感呗 (2015-07-04 19:04) 

哈哈,这名儿适合卧室咩咔咔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67楼 发表于: 2015-07-06
大师漆的销售说,清逸系列的底漆升级成优铂的底漆了,不错不错!
这是清逸的面漆:


这是优铂的底漆:


又在淘宝上买了两支东芝GE的中性玻璃胶,囤货备用:


感觉上周一直在做准备工作,工地为了等手艺好的瓦工停工了一个礼拜,但愿这个等待是值得的。明天去收金意陶的砖,顺便跟瓦工交代一下怎么铺砖。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油豆角
发帖
265
铜币
277
威望
9
银元
0
68楼 发表于: 2015-07-06
我总觉得你选的海豚蓝刷不出中度灰呢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69楼 发表于: 2015-07-06
回 68楼(油豆角) 的帖子
油豆角:我总觉得你选的海豚蓝刷不出中度灰呢 (2015-07-06 15:52) 

嗯是灰色带点蓝色,不是纯灰,中度灰纯作为标题用,是我标题党了哈哈哈。。。。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油豆角
发帖
265
铜币
277
威望
9
银元
0
70楼 发表于: 2015-07-06
我妹选了蓝灰,淡淡的,上墙后基本就是隐形的,不抬头看顶的话会被自动默认为大白墙。所以饱和度还是需要有一些的,缩手缩脚不敢用色的下场就是隐形色。我家的淡粉墙也是这样。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71楼 发表于: 2015-07-06
回 70楼(油豆角) 的帖子
油豆角:我妹选了蓝灰,淡淡的,上墙后基本就是隐形的,不抬头看顶的话会被自动默认为大白墙。所以饱和度还是需要有一些的,缩手缩脚不敢用色的下场就是隐形色。我家的淡粉墙也是这样。 (2015-07-06 17:59) 

嗯嗯,调色的时候多加点色浆,谢谢亲提醒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perfect_qb
发帖
53
铜币
63
威望
5
银元
0
72楼 发表于: 2015-07-06
请问下13楼的电视柜是找人定做的吗?要多少钱啊?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73楼 发表于: 2015-07-07
回 72楼(perfect_qb) 的帖子
perfect_qb:请问下13楼的电视柜是找人定做的吗?要多少钱啊? (2015-07-06 23:19) 

电视柜在淘宝上搜:二黑木作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74楼 发表于: 2015-07-07
石膏吊顶完毕,第二批瓷砖进场,瓦工贴砖直播
今天的任务是收第二批砖、跟瓦工交底贴砖,顺便再看看吊顶完成得怎么样。一大早7点半就兴冲冲到达了现场,瓦工师傅们到得比我们更早~~家里正在慢慢地接近自己捣鼓出的设计方案上的想法,有点小鸡冻\(≧▽≦)/


整个设计方案除了厨卫阳台之外,都尽量规避不必要的吊顶、石膏线,因此吊顶的部分并不多。
第一处是客厅和餐厅。之所以要做那么一排吊顶,一是为了要把客厅的书柜做成镶嵌进去的感觉,二是为了在矮柜上方和餐厅卡座上方加两个射灯补充一点灯光效果。设计图是这样的:


实际吊完顶:


第二处是主卧衣帽间。由于衣帽间是主卫改造而来,所以必须做吊顶遮挡顶上的水管:


近一点再看眼:


这里发现一个问题,右边竖的水管包管,当时跟工长说的是要跟墙面齐平,结果瓦工疏忽没有砌成平齐的。跟杨工和瓦工一沟通,爽快答应马上解决,态度很好~
看一眼有点小问题的包管:




第三处是小房间的壁柜,不过严格来说不是吊顶,是个遮挡板。厨房改造后多出来的一部分面积让给了小房间,做成了一个壁柜。原本这个地方没想过要做吊顶遮挡,结果一画立体图,发现不做吊顶的话是这样的:


跟门的高度不一样,巨丑。。。。强迫症小夫妻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还是决定牺牲一点最上方的储物空间,保持外观的高度统一。。。。我们外貌协会成员发起深井冰来自己也觉得可pia。。。。。


上图是修改后的,效果看着是不是好多了。这个问题也是我们画了立体图之后才发现的,所以平面图只能看到墙体改动的基本面貌以及家具摆放的大概位置,要注重细节的话还是尽量还原成立体。实拍一下: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75楼 发表于: 2015-07-07
第二批砖进场,终于等到瓦工贴砖
上周收了第一批砖,买的是东鹏的特价砖,用来贴厨房墙砖,尺寸是450*300,白色带点暗色的小条纹,比较低调。再来复习一下,fufu~

我们到的时候,师傅早已经把砖拿出来泡水了:

泡好的砖也排得整整齐齐的:


10点多的时候,金意陶的砖也到了,买的是砂岩系列:


卫生间墙砖,600*300:


细看一下砂岩一样的花纹,手感很苏胡。下面这张图有点色差,颜色更接近上面那张:


卫生间地砖,300*300,图有色差:


嗯下面这张色差小点,实物比较像沙滩的感觉


金意陶从上两周交尾款开始就有点波折,先是说原先我们要的一款砖没有库存了也没有进货计划,然后本来约的今天送货,昨天又突然打电话让我们昨天去收货被我们拒绝。今天送来的卫生间地砖又少了9块,明天再送过来,。。。。真是挺无语的,只能拜托瓦工师傅帮着收一下了。上面这些,除了缺货没办法,其他事但凡细心一点都是可以避免的。而且我们收货之后又催着我们签字,我说我还没验货呢,工人就一副不耐烦的样子。相比之下上周东鹏的工人就比较好,耐心等我们验完货,还连声说没事你们验。可见这个行业的门槛有多低,服务稍微好一点,就能赢得更多客户。
工长和瓦工看了砂岩系列的砖,说砖很硬很结实质量不错,但就是磨阳角和以后装五金挂件有点麻烦,因为砖实在是。。。太。。。硬。。。了。。。
最后,阳台墙面刷漆没有墙砖。地砖长这样,500*330:




说到这儿,同学们大概会奇怪,厨房的地砖在哪里?哈哈哈,其实是一开始金意陶送了我们大约4.3平米的地砖,正好用来铺厨房地面,可能还差个一小块砖,瓦工师傅说用别的地砖代替一下藏在橱柜下面就行了。厨房地砖一平米68,省了293大洋可惜忘了拍照。。。。。


跟瓦工周师傅、王师傅商量了好一会儿厨房的砖怎么铺。窗下面的砖怎么铺更好看、更能跟整体协调,周师傅帮我们想了好几个方案。王师傅一看就是很有经验的师傅,动作麻利,又快又好。王师傅因为时不时要切砖和切阳角,所以一直带着口罩,我们自始至终都没有看到王师傅的庐山真面目,哈哈哈。
先贴厨房的墙砖,万丈高楼平地起:


等我们吃完饭回来,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贴了这么多了。这个时候是第一次觉得有点像家的样子了:

特别表扬一下王师傅很细心。上面这张图里正对着的这面墙,王师傅贴右边那列小块砖的时候,还特意注意了一下砖上面的横纹,跟左边的整砖保持同方向。这个也是我们一开始没想到的细节,凑近看了之后才发现王师傅都已经帮我们想到了。
凑近看看,缝很整齐:


今天就是这样了,等到周六再去工地,师傅说到时候厨房和阳台的砖都能贴完了,卫生间也做完闭水试验了。期待周六!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76楼 发表于: 2015-07-07
清凉解暑~~~奉上瓦工师傅小花絮
两个瓦工师傅周师傅和王师傅都挺逗,干活过程中还时不时跟我们开开玩笑


我看王师傅经验特别丰富,问他:您干这行多久了?
王师傅:我刚开始学。。。(感觉王师傅在口罩君的掩护下露出了邪魅狷狂的一笑。。。。)
我:呃。。。。师傅您天赋异禀。。。。


卫生间由于是地砖上墙,要用薄贴法,周师傅就把墙体抹平了:






看着光滑的墙面,我不由感慨:刮完以后马上就跟原来不一样了。
周师傅:花了钱的当然不一样嘿嘿。
师傅不要这么犀利好么。。。。师傅你们不干这行的话可以组团说相声,我给你们当经纪人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山人
发帖
1051
铜币
5491
威望
7
银元
0
77楼 发表于: 2015-07-08
回 76楼(大帆小原) 的帖子
大帆小原:清凉解暑~~~奉上瓦工师傅小花絮
两个瓦工师傅周师傅和王师傅都挺逗,干活过程中还时不时跟我们开开玩笑[图片]
我看王师傅经验特别丰富,问他:您干这行多久了?
....... (2015-07-07 20:48) 

我当听众。
山人装修杂记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78楼 发表于: 2015-07-08
回 77楼(山人) 的帖子
山人:我当听众。[表情] (2015-07-08 09:10) 

哈哈,吃好喝好,have fun~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油豆角
发帖
265
铜币
277
威望
9
银元
0
79楼 发表于: 2015-07-08
回 44楼(青岛泰金) 的帖子
青岛泰金:俺家所有橱柜基本单体,[表情]
洗衣机上钢化玻璃设计;[表情]
防湿防虫绿色环保易做,[表情]
坚固耐用不变质更经济。[表情]
....... (2015-06-27 00:11) 

请问橱柜单体怎么就能环保经济了?
离线青岛泰金
发帖
1556
铜币
1522
威望
47
银元
0
80楼 发表于: 2015-07-08
回 79楼(油豆角) 的帖子
俺家所有橱柜基本单体——俺家loft室内面积~30平,橱柜不易做成连体,只有化整为零做成独立的单体,比如:洗碗柜、浴室柜灶台等;
洗衣机上钢化玻璃设计——俺家一层卫生间面积超小,只有0.9x1.4,但是俺还是将:卫生间+洗衣房合二为一了。洗衣机的柜体用的就是:钢化玻。钢化玻璃的特点:
环保(略);
隔水(略);
经济:几十元/平米,俺家,洗衣机柜体高:~88;宽:~60;长:~75,三块玻璃板凳一样,面积也就1.5平,按照中间价格80元/平(~10个厚),不过百十来元,再加上粘接剂、不锈钢紧固件百十来元,再加上diy钢化玻璃洗面盆一个,高估高算总价三四百拿下(含diy钢化玻璃洗面盆);
加工简单易组装:见下图示意:

详见俺的装修日记:装修diy——不走寻常路。与您分享。




离线kongziyue
发帖
8
铜币
18
威望
3
银元
0
81楼 发表于: 2015-07-08
请教楼主,你的沙发后面的柜子在哪里订的,效果如何?
离线醉蟋蟀
发帖
4971
铜币
5063
威望
143
银元
0
82楼 发表于: 2015-07-08
回 75楼(大帆小原) 的帖子
大帆小原:第二批砖进场,终于等到瓦工贴砖
上周收了第一批砖,买的是东鹏的特价砖,用来贴厨房墙砖,尺寸是450*300,白色带点暗色的小条纹,比较低调。再来复习一下,fufu~
[图片]
我们到的时候,师傅早已经把砖拿出来泡水了:
[图片]
....... (2015-07-07 17:01) 

黑缝是绝配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83楼 发表于: 2015-07-09
回 80楼(青岛泰金) 的帖子
青岛泰金:俺家所有橱柜基本单体——俺家loft室内面积~30平,橱柜不易做成连体,只有化整为零做成独立的单体,比如:洗碗柜、浴室柜、灶台等;
洗衣机上钢化玻璃设计——俺家一层卫生间面积超小,只有0.9x1.4,但是俺还是将:卫生间+洗衣房合二为一了。洗衣机的柜体用的就是:钢化玻。钢化玻 .. (2015-07-08 15:43) 

单体橱柜,看着很不错哦,亲很有想法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84楼 发表于: 2015-07-09
回 81楼(kongziyue) 的帖子
kongziyue:请教楼主,你的沙发后面的柜子在哪里订的,效果如何? (2015-07-08 16:09) 

朋友介绍的木工,在朋友家看过觉得不错。还没开始做呢,做完后再上图哈哈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85楼 发表于: 2015-07-09
回 82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黑缝是绝配 (2015-07-08 18:50) 

其实拍图的时候还没勾缝嘿嘿
估计勾缝之后看着效果也差不多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飞果
发帖
686
铜币
703
威望
5
银元
0
86楼 发表于: 2015-07-09
回 1楼(大帆小原) 的帖子
大帆小原:设计篇一:竟然搞出18个方案
不放心把自己的梦想之家交给设计师,于是两个文科出身的人硬着头皮学起了visio,后来又学会了sketchup画立体图,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前后一共出了18个方案,对其中的家具摆放、家具尺寸、开关位置等都做了精密的计算和调整,这还不包括一开始否决掉的拆 .. (2015-06-10 15:17) 

昨天晚上仔细看了楼2的帖子,学习得太晚,没来得及回复...

开发商,哪有咱们自己上心呢!看着起初沙发后面的大书架,就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我估计,如果我有空去观摩的话,坐到沙发的第一件事,一定不是看电视...而是,呃,都不好意思说了。看看主人在不在,如果没注意到我,一定反跑跪过去,趴在靠背看,摸摸那些书牒...沙发后面反正是放些不常用的东西,还是喜欢上边那张,柜上门通长的设计...简单舒适。再仔细看一眼,已经开始崇拜你了。
离线醉蟋蟀
发帖
4971
铜币
5063
威望
143
银元
0
87楼 发表于: 2015-07-09
回 85楼(大帆小原) 的帖子
大帆小原:其实拍图的时候还没勾缝嘿嘿
估计勾缝之后看着效果也差不多[表情] (2015-07-09 08:29) 

我去年装修过,,厨房和卫生间同是白砖,,厨房是白缝,一般,     卫生间是黑缝,,特漂亮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88楼 发表于: 2015-07-09
回 86楼(飞果) 的帖子
飞果:昨天晚上仔细看了楼2的帖子,学习得太晚,没来得及回复...
开发商,哪有咱们自己上心呢!看着起初沙发后面的大书架,就有一种莫名的“冲动”。我估计,如果我有空去观摩的话,坐到沙发的第一件事,一定不是看电视...而是,呃,都不好意思说了。看看主人在不在,如果没注意到我,一 .. (2015-07-09 08:34) 

哈哈,欢迎装修结束后来摸书柜和书碟~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离线大帆小原
发帖
1582
铜币
1621
威望
87
银元
0
89楼 发表于: 2015-07-09
回 87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我去年装修过,,厨房和卫生间同是白砖,,厨房是白缝,一般,     卫生间是黑缝,,特漂亮    (2015-07-09 08:54) 

英雄所见略同
88号装修日记,谢谢惠顾 http://bbs.glz8.com/read-htm-tid-27249.html
扫码进群
//靠53靠 53kf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