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离线柯南
 

发帖
5782
铜币
4537
威望
482
银元
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04-19
我准备结婚,今天家里人和女方父母一起吃了顿饭,谈了谈费用问题。中间拉家常忽略情况如下。 彩礼: 6万6。这个钱小弟自己出,没多想就同意了。(三金1.5w已买) 房子: 房子我家已经买了,全款87平,花了父母近50万。 女方:女方要求加名字,父母同意。 房子聊完。 装修: 矛盾点开始积累。 父母:出10W简装全包,2万家具。想女方出电器但没明说,想女方自己说出口。 女方:女方父母不做声。最后女方爸爸开口:电器就让两个孩子自己弄吧!(这TM又落到我头上了) 说完这话老妈掐了我一下(晚上回家死定),但又不敢挑明。 场面已经有点尴尬了! 装修聊完,父母已经有点脸色了。 婚礼: 其他费用就不说了,肯定我家出没跑了(初步是杂项婚庆不算酒席一共4W)。 关键问题出在酒席上,女方要求我方包50桌(女方总共定100桌 90桌宴客10桌备用)女方的酒席钱(相当于5W多吧,关键这随礼钱是各收各的)。 父母:5W多也不算太多,父母就答应了,但我妈估计是忍不住了,挑明的问了嫁妆的问题。 老妈:这两个孩子上班离住的地方都比较远,交通上不是太方便,陪嫁的东西,要不亲家母您看看!(陪嫁车) 女方:现在交通都蛮方便的,以后交通应该不是问题吧。(我已经无语,老爸老妈已经跨脸了。) 老妈:(按耐不住了!)那女方嫁妆你看是个什么情况呢?(用词已经不在那么客气了) 女方:就这么一个女儿,但是手头确实不宽裕,表示最多能给3W左右的嫁妆钱。(刚刚不是给了你66666吗?) 老妈:(不好发难)依然表示最好能陪嫁一辆车。 女方:还是表示车太贵,买不起。不过嫁妆钱提高到4W左右。 最后嫁妆问题谈的不欢而散,被我爸这个和事老又拉跑题去拉家常了。 最后饭局结束,给了9999的订婚钱。各回各家了。 路上我妈就没好脸色了,跟我挑明说如果她家陪嫁就那么点,一是房子不可能加名字,二是酒席分开办,三是婚后我每月要上缴父母1500元工资,由他们帮我存着,怕女方最后全拿去给她父母。然后叫我到家就给女友打电话。 到家我就当着老妈面给女朋友打电话,把事情跟她说明了。电话里女友就和我吵起来了。表示酒席分开办可以,房子一定要加名字,又说他们家就她一个女儿,不能结个婚给家里人添负担,嫁出去家里就两个老的没人照顾.....,她父母养大她不容易云云。 我听到着话气就不打一处来,你家里人养大你不容易!我家里养我就容易,现在又不是说像古代不能随便回娘家,双方都是平等的,我们两个人结婚是两家人的事,如果结婚后你和你父母脱离关系,你的要求我全答应,现在什么钱都我家出,你家里是打算卖女儿吗?最后她说了些难听的话,表示出不起钱就不结!我就回了句:这话是你说的啊! 就挂了电话。 现在我电话已经被打爆了,女友,我们两个的介绍人,我通通没接。 老妈估计是看事情有点严重,又跑过来劝我,在好好在跟她好好谈谈,如果实在不行就先这样。别把喜事搞黄了。 我也没说啥就回房了,想来想去觉得太气愤,苹果6直接就摔了。我就想想问问换个屏多少钱???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老庄装修经典系列文章终于出版啦~
 
离线魏糊芦

发帖
1975
铜币
2099
威望
470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04-19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老庄装修经典系列文章终于出版啦~
 
离线w1whw

发帖
70
铜币
1181
威望
8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04-26
看完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老庄装修经典系列文章终于出版啦~
 
离线苗苗666

发帖
124
铜币
147
威望
16
银元
0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04-26
要是街边儿门脸比较便宜,官方可能比较贵,不过3w嫁妆肯定是够换了。。。。
本文著作权为高老庄吧和本文作者共同拥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引用、摘编用于商业用途。转载须注明出处“高老庄吧Glz8.com”及原作者姓名。
老庄装修经典系列文章终于出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