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 发表于 2012-3-8 09:01:14

请问地暖的房子,地面应该选择什么材料的?

新家是地暖的,我一直斗争装什么地面,我的想法是客厅,餐厅是地砖,卧室都装竹地板,可是又担心地暖以后的维修问题,经常看电视,说这家地暖漏水咋的咋的的,要是铺了地砖,如果漏水,那还不得把地砖刨开?万一刨多了备用砖不够了,那还不哭死?如果装个竹地板,是不是万一漏水还能刨开,然后再装回去?

各位DX,请指点指点我,应该铺什么地面呢?从维修的便利——采暖的耗费——舒适度来说,应该选用什么呢?

暴雪 发表于 2012-3-8 09:22:27

我建议你用地砖,导热快,低耗能。一般来说地暖很少出问题的,不过最在做地面之前一定要把压打好了,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竹地板本身就不太适合北方,地暖感觉更不靠谱。容易干裂。

晗晗听雨 发表于 2012-3-8 09:44:52

同意暴雪的观点。感觉竹子的不太适合北方。北京太干燥了。

苍松 发表于 2012-3-8 12:10:35

竹地板可以铺在地暖之上吗?您不怕开裂?
  按照国家地暖标准,地暖回填层里的管道是不许有任何接头的。只要装修的时候不遭外力破坏(比如地面打钉),您无需担心漏水(前提是您家的地暖符合国家地暖标准)。

优雅先生 发表于 2016-10-21 13:16:16

回 3楼(苍松) 的帖子

苍松:竹地板可以铺在地暖之上吗?您不怕开裂?
  按照国家地暖标准,地暖回填层里的管道是不许有任何接头的。只要装修的时候不遭外力破坏(比如地面打钉),您无需担心漏水(前提是您家的地暖符合国家地暖标准)。  (2012-03-08 12:1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北方不适合竹地板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地暖的房子,地面应该选择什么材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