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的环保装修日记——三居大变身之地康表扬贴
如题,本人新妈妈一枚,晚上要带宝宝白天要盯装修,所以装修日记拖了很久才写,下面言归正传。年前约了地康水电的设计师上门测量,约的9点到,韩设计师8点多一点就已经到了,印象分直接飙升啊~~测量完当天设计图就发来了,跟我的要求完全一致,预算也在预期之中。之后约了2月11日开始施工,施工当天罗三虎工长和那位工人师傅也是早早就到了工地,准确定位以后立即开始施工,由于本人是装修小白,并且是文科出身,对于每种东西的尺寸都毫无概念,只能说我这儿要放什么,但是神马进深啊,神马开门需要多大啊,都根本说不出来。罗工长根据以往的经验和自身的专业知识,准确的帮我预留了每个开关插座的位置。另外我家还有两套独居需要同时进行施工,一共三套房,一套大改,两套微改,历时三天完工,水路打压测试均在1.0以下,用工人师傅的原话说是“我比你都怕漏水,因为之后如果要是铺完砖漏水了,返工修复我肯定是要赔钱的呀!哈哈。。所以我们必须确保水路是没问题的”电路方面,由于我家客厅要做异形吊顶,同时会有很多组灯,是罗工长及时出谋划策给我省下了不少开槽的钱,另外也提醒我如果房顶开槽太多物业会找麻烦~
三天施工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最后工人师傅还提醒我之后的施工都需要注意什么,也给了我不少买建材的建议。在此感谢罗工长和姓申的工人师傅,也感谢地康提供的优质专业的服务。 打算怀孕,担心屋内的甲醛啊,姐姐要附上后期的装修日记啊 我现在宝宝一周岁,白天盯装修 晚上回家哄宝宝睡觉自己就困的不行了,所以刚写了一个开头就一直没更新,我也担心甲醛,所以买的所有板材的东西都是找最环保的,就木门是E1的,其他都 是E0或或者爱格板能不用胶的地方绝不用,地板都没铺,全屋都是砖,给宝宝买了一个儿童家具的衣柜,居然买的,贵死了! 漆是在老庄团的华润全智能,明天就要开始刷漆了,要是这样甲醛还超标,我就哭死了! 今天有点儿时间,上来补作业。话说写完地康的表扬贴以后就再也没更新,我家现在已经到了刷漆的步骤,一点点回忆着写吧。
先补上地康施工的照片
水电施工以后,进行木工吊顶的施工,我家房高2.5M,由于客厅太小所以拆了主卫来扩充客厅的面积,墙三下五除二就被拆了,可是拆完发现吊顶包完管道后实在太矮了,最后的方案是把管道包起来后中间吊艺术玻璃来虚化吊顶的高度,并且向餐厅方向延伸做一个异形的多层吊顶,立管下面靠墙的位置正好还可以做一个通体的展示柜!第二天,港典的人来量了窗户,之前一直特别喜欢上旋窗,这次果断给每扇窗户都加了上旋,事后证明我 这个决定是多么的英明!!因为,做完吊顶以后,我家客厅的窗户根本不能平开了!!!!之后来了量木门的,我想说,门不贵但垭口好贵呀~~~~~我家都是单口,没有双口。根据木门需要,木工师傅又做了几个假墙。
木工施工完后,漆工过来用填缝剂把每个钉子和接口的位置抹了一下,然后瓦工开始干活儿。
我家砖是买的新中源的,虽然享受的团购价格但是付款的时候我还是差点儿吐血!!
米兰春天来量散热器啦!不多说,直接上图
这是两处正在开槽的照片,我家暖气需要拆除一组之前主卫的,另外主卧和次卧均需要移位,儿童房和客厅保持原位不变,工人师傅很辛苦,从上午9点一直施工到下午18点,其间很负责任的帮我想各种经济实惠的办法,在此谢过三位。 护栏装好了,亮点在护栏里面,加装了一根横杆儿,以后衣服床单洗完不愁没地方晾了~哈哈。。试验证明先装防护栏不只是可以避免之后脏墙,还可以在之后装窗户啊装空调啊直接踩在上面,另外强大的收纳功能,哈哈~ 港典的师傅们来装窗户了,就在北京雾霾之后的第一个大晴天+风天!
很通透对不对,拆掉了窗户
三个窗户都拆掉了,顿时飞沙走石的,看工人师傅的头发就可以看出来哈
看吧,先装护栏多方便,直接站上面就可以干活了。
再说我这个欠手啊,打完胶后师傅嘱咐说千万别碰那个胶,等他自然干。然后师傅刚下楼我就给碰了!!!只能给师傅打电话求救,小师傅没有一点儿不耐烦,上来又把那一整条重新打了一遍胶!果断撤退吧,不能再待了,再呆着还得碰,杀向集美! 在集美逛了大半天儿,订了沙发和老榆木的餐桌椅,不上图了,等送完货再拍吧 哈哈。。。
周日去了趟十里河,把宝宝的衣柜尾款付了,据说居然都是必须付全款才下单的。。。然后去旁边的古玩城逛了一圈,买了三串绿松石的手链,这个有些跑题就不得瑟了。哈哈 自从装修好久没逛过其他市场了。。。
另外昨天逛红星美凯龙订了一个藤编的茶几,之前没了解过藤制品的价格,就是因为是圆角的不会磕碰到宝宝,而且听销售的美女讲,他家的东西不用胶,都是老师傅完全靠手劲儿揸紧的很环保,所以果断就订了。太喜欢了,忍不住得瑟!
再然后就是今天了,上午过去的时候工人师傅在刮腻子,老板的工人送来了烟管,卫生间和阳台的折叠门尺寸确定了,下午订了窗帘,其中一天之中穿插着和海尔售后的各种吵架,真不是姐脾气爆,送货安装地址一天错两次也就算了,那个态度啊,我都怀疑她是不是海尔的!最终结果是机器送来了,安装需要等到明天了,唉!工人师傅都不容易,就是售后负责预约的,太那啥了!
回 4楼(伊人断肠泪) 的帖子
伊人断肠泪:今天有点儿时间,上来补作业。话说写完地康的表扬贴以后就再也没更新,我家现在已经到了刷漆的步骤,一点点回忆着写吧。先补上地康施工的照片
(2014-03-03 21:0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感谢您对地康的信任,继续加油日记啊~~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