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4-10-25 15:22:43

新房即将开装,欢迎围观 - 瓷砖铺贴完毕

我们的新家即将开装。想记录一下装修的准备工作,过程和结果,和大家分享,所以开了这个帖子。还望大家多多捧场。

开始之前,先来段背景介绍。与装修无关,不感兴趣的可以略过~~
两年前的夏天,在我回校参加毕业答辩期间,LG一个人顶着炎炎夏日开始看房。经过数日的劳累奔波,顶着众人不看好楼市的压力,LG英明地决定:买房!事实证明,买房真的要看好就下手,否则机会稍纵即逝啊。
如今,房子即将到手,装修也要拉开序幕啦~
一年前,我们订了装修公司,出了装修设计稿。接着,开始断断续续选主材。现在,大件物品基本都订了,也进入了水电线路图的敲定阶段。就等收房开工啦~
由于已经断断续续准备了将近一年,逛了北京以及香河的家居商场,参加过老庄,X博会,X家网以及针对小区的团购,以及在网上搜罗大家的装修经验。所以还是有一些经验,教训和获得的知识和大家分享。也欢迎大家提意见出点子,在此先谢谢大家了~
在写帖子的过程中,重要的东西我会以黑体字标注,方便大家扫重点。
好,那先列一下接下来要写哪些东西:
装修公司敲定 户型图以及户型设计 主材选购晒最新采购
水电改造 厨房瓷砖铺贴未完待续

在开始装修之后,会跟大家分享装修进度和状态。
由于我和LG工作都比较繁忙,所以只能在中午和晚上回复大家的疑问,还希望大家不要着急哦~
下一篇 - 装修公司敲定

贺贺辣妈 发表于 2014-10-25 15:59:36

前排! 坐等更新

augusta 发表于 2014-10-25 16:05:30

等着看图

金鱼 发表于 2014-10-25 19:18:17

楼房位置在哪?近的话参观

jdf 发表于 2014-10-25 19:43:51

看户型图!!!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4-10-25 23:46:24



装修公司敲定


    很早就定下装修公司是因为一年前就收到各种装修公司打电话邀请参加他们的活动,当时抱着看看的心态就去了。第一家看的是名气较大的业之峰,接待我们的是一个被称为主任级的设计师。但由于之前没了解过,而且要求当天交定金才可享受当日的活动就没有定。第二家看的是一家中等规模的装修公司,也就是我们最终选定的装修公司(待装修完工后,我会公布装修公司的名字)。为什么刚看第二家就选了呢?因为当天现场报名参加他们的样板间,可以有1000元左右的优惠,而且在满足一定条件后还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主材折扣,并且他们自称没搞过这么大的优惠活动,于是我们没能扛得住诱惑,当天报名了样板间(想着也许样板间他们会做得更加用心些?有待验证)并且交了定金和设计费。
   现在看来,装修早作打算没错,但是,没必要太早就跟装修公司签合同,因为一旦定下,他们前期会很积极地量房,出设计稿,预算,接着就是掏腰包的时候了。像我们的的情况,就压了几万元在他们那里快一年了...
    好,继续说说定装修公司及之后的事情。
    装修公司会为每个客户配一个设计师,并且是要交设计费的。我们的设计费是3000元。说到设计师,我们当时的想象是他们会很专业,出一些你想不到的金点子,能让你的家装出跟没设计师完全不一样的效果。后来才知道,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和我们在BTV生活家看的那种独立设计师区别还是很大的。他们会帮着量房画各种图,会做预算,对流程化的东西更了解,但是对于个体的不同需求提供不了很有帮助的见解。比如,我们一直很头疼房间配色的问题,问设计师主卧选什么颜色的壁纸,门的颜色哪个跟我们的地板更配等等,基本上不会得到很有见解的回答。所以,更多还是要靠自己。
    关于装修公司,就不再多说,等到装修开始后再看工程做得如何。
    先上一张户型图。下次继续。下一篇 - 户型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4-10-25 23:47:20

回 3楼(金鱼) 的帖子

金鱼:楼房位置在哪?近的话参观
 (2014-10-25 19:1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在十三号线霍营站。欢迎参观~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4-10-25 23:47:55

回 1楼(贺贺辣妈) 的帖子

贺贺辣妈:前排! 坐等更新 (2014-10-25 15:5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谢捧场!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4-10-25 23:48:30

回 2楼(augusta) 的帖子

augusta:等着看图 (2014-10-25 16:0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现在图还不多,等到装修开始后一定多多上图~

贺贺辣妈 发表于 2014-10-26 08:47:08

回 7楼(还没想好) 的帖子

还没想好:多谢捧场! (2014-10-25 23:4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楼主家是国风美唐的房子吧!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新房即将开装,欢迎围观 - 瓷砖铺贴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