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地面找平时竟然渗水到楼下了。
悲催,前面卫生间防水闭水试验都没有问题,反倒是做地面找平时渗水到楼下了。昨天接到楼下邻居电话,说家里照明出问题了(但插座有电),刚开始我还纳闷,跟我有什么关系呢?邻居回应,照明有问题3天,一直以为是他家的问题,找了物业找了2天也没找出原因。早上他自己把顶灯拆了看看(楼下全部做了吊顶),结果一拆水就滴下来了。邻居去问了问工人,工人正好是从3天前开始做的找平,邻居现在怀疑是找平时水添加多了,漏下来,但因为有吊顶所以昨天才渗漏。工人说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可能跟楼板浇筑质量也有关系,呵呵,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关键是现在没法排查到楼下照明不亮的原因,楼下邻居已经3天没有照明了,我真的很内疚。各位网友在找平的时候也注意一下啊,不要因为这个找平弄得渗漏。 楼主家是老房子吧,老房子楼板漏水就是楼板质量问题,楼板浇灌后养护不到位产生伸缩裂缝;现在的新房楼板质量会好一些,水泥找平搅拌配比时,要让瓦工在下面垫东西,也不会有太多余水渗漏。。 如果楼板是预制板或是开发商现浇筑的不够密实,就会出现这类问题。
楼下照明可以先看看光源那里有没有电,拿电笔试试灯头的接线处,镇流器的前后两端都试一试,镇流器前端有电后端无电,就可能是镇流器的问题了,如果前端没有电,就有可能是空开那的问题了。
回 2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如果楼板是预制板或是开发商现浇筑的不够密实,就会出现这类问题。楼下照明可以先看看光源那里有没有电,拿电笔试试灯头的接线处,镇流器的前后两端都试一试,镇流器前端有电后端无电,就可能是镇流器的问题了,如果前端没有电,就有可能是空开那的问题了。
(2015-02-05 09:4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我回去跟邻居再试试看。
回 1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楼主家是老房子吧,老房子楼板漏水就是楼板质量问题,楼板浇灌后养护不到位产生伸缩裂缝;现在的新房楼板质量会好一些,水泥找平搅拌配比时,要让瓦工在下面垫东西,也不会有太多余水渗漏。。 (2015-02-05 09:3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老房子,15年左右了,呵呵。郁闷啊,头一次听说找平还能渗水,而且还让我遇上了,呵呵。谢谢回复。
回 2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如果楼板是预制板或是开发商现浇筑的不够密实,就会出现这类问题。楼下照明可以先看看光源那里有没有电,拿电笔试试灯头的接线处,镇流器的前后两端都试一试,镇流器前端有电后端无电,就可能是镇流器的问题了,如果前端没有电,就有可能是空开那的问题了。
(2015-02-05 09:4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麻烦再问一下,这是很大的问题吗?都3天了没电,呵呵。
回 5楼(street79) 的帖子
street79:麻烦再问一下,这是很大的问题吗?都3天了没电,呵呵。 (2015-02-05 10:2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问题应该不大,可能是哪里短路了,或是分路的保险烧了用电笔工具应该好找下原因 今天也遇到这问题了,把楼下床都淋湿了,唉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