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石 发表于 2012-6-11 09:38:30

刷乳胶漆颜色太深了,怎么办呀?

很急的问题请教老庄,昨天墙漆刷好了,但是颜色让我很崩溃,太深了。当时调漆的时候,还让立邦的店员少加色浆,把颜色调淡一些,可是刷出来还是很深。我想了两个补救方案:
1、在墙面贴壁纸
2、重新刷漆。问了店员,说是可以刷一遍白色面漆,再刷两遍有颜色的面漆。


我们比较喜欢刷漆的感觉,想请教庄主,在新墙面上重刷,可行么?会不会以前是深色,用浅色覆盖不了,或者刷花了的情况呢?

老庄 发表于 2012-6-11 10:11:56

先纠正一个错误观点,深一点浅一点不是因为用色浆的多少。买乳胶漆调色是有色号的。每个乳胶漆提供商都有一套统一的颜色体系,有的品牌有几百种颜色,有的品牌有几千种颜色。打个比方,你喜欢黄色,那么你应该通过商家提供的色卡挑选,也许会有十几种或是上百种黄色供你挑选。

使用色号体系的好处是,颜色相对固定。如果你乳胶漆买少了。可以按照色号补漆。如果,不是按照色号调色,你补漆的时候,看着颜色一样,上墙干透以后,保证颜色不一样,墙是花的,就很不好看。

很多的进口品牌比如芬琳,使用进口高科技的调色机,调色非常准确,所有的库存都是白色产品,根据用户要求调色后销售,国内的名牌产品也大多提供调色服务,但老庄觉得有的时候颜色调的不准确,更大的问题是调色的时候容易被做手脚——以次充好,产品调色以后就不容易看出真假了,老庄建议买这些品牌的成品色(就是乳胶漆出厂的时候就带颜色)。
其实,如果说你喜欢黄色,那么深一点、浅一点其实无所谓,厂家成品色产品中,保证能找到你喜欢的。

关于你家的问题。
1,贴壁纸是没有问题的,可以刷基膜以后直接贴。但是成本会显著提高,壁纸的单位面积价格至少是乳胶漆的2倍。呵呵,不如刷面漆。

2,按照商家说的,应该问题不大。其实,乳胶漆的颜色是不透明的,浅色可以盖过深色。

3,老庄觉得,深一点就深一点了。慢慢会习惯的。。。呵呵。重刷面漆,会使得成本提高一倍,有必要吗?

另外,大家订购颜色的时候,应该选择浅一点的。因为,颜料上墙以后,因为面积扩大,大家往往会感觉颜色变深,就象楼主的感觉一样。

不老石 发表于 2012-6-11 15:40:07

回 1楼(老庄) 的帖子

老庄:先纠正一个错误观点,深一点浅一点不是因为用色浆的多少。买乳胶漆调色是有色号的。每个乳胶漆提供商都有一套统一的颜色体系,有的品牌有几百种颜色,有的品牌有几千种颜色。打个比方,你喜欢黄色,那么你应该通过商家提供的色卡挑选,也许会有十几种或是上百种黄色供你挑选。

.. (2012-06-11 10:1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庄主。俺家用的是立邦的梦幻丁香,当时看色卡也不是很深,还让店员少放一点色浆。可是刷完以后进去,会觉得很刺眼,心里觉得很烦燥。昨晚和今早各去了一次,都是这种感觉。考虑到小窝还是要住上好几年的,如果一直是这种感觉简直没法住了

老庄 发表于 2012-6-11 15:42:35

回 2楼(不老石) 的帖子

不老石:谢谢庄主。俺家用的是立邦的梦幻丁香,当时看色卡也不是很深,还让店员少放一点色浆。可是刷完以后进去,会觉得很刺眼,心里觉得很烦燥。昨晚和今早各去了一次,都是这种感觉。考虑到小窝还是要住上好几年的,如果一直是这种感觉简直没法住了 (2012-06-11 15:4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乳胶漆就是这个毛病。上墙以后会觉得比原来看到的深。

zhangcloud 发表于 2017-9-29 17:19:28

老庄居然出来两次回复,真是晴天两个大霹雳!!!!!!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刷乳胶漆颜色太深了,怎么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