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澜猫猫 发表于 2015-3-23 12:22:40

请教一下水电改造预算的问题

请教两个问题:

1、水电改造想要把预算做的准,是不是需要把工长和橱柜、家具厂家叫到一起讨论方案?我现在虽然有大概的想法(插座开关的位置),但是具体位置肯定不准确。

2、还有签装修合同是在水电预算做完之后吗?

王建 发表于 2015-3-23 12:30:49

水电改造前,最好是让橱柜厂家上门看看水电位,这样衔接会更好一些,其他产品工长基本就可以把握尺寸和预留插座、开关位置;

装修合同是在确定施工方后就要签定的,可以在量房时预估一下水电总价位的区间范围。。

流金岁月jn 发表于 2015-3-23 15:09:28

还是得先确定下大概家具尺寸和布局,要不工长也没办法给你确认开关跟插座位置,就只能按一般的标准尺寸的床和衣柜给确定位置。要是定制家具的话,也得自己有想法想好了,工长不一定能完全替你想清楚的。厨房最好也先让橱柜设计师给设计下,插座位置就定了,自己想的总会差挺多的。
工长估水电是估不准的,因为他们一般都不会画图纸,所以不会有精确的尺寸,只能是大概。签合同一般都是预估个值,没啥用的。

一澜猫猫 发表于 2015-4-1 11:01:12

回 2楼(流金岁月jn) 的帖子

流金岁月jn:还是得先确定下大概家具尺寸和布局,要不工长也没办法给你确认开关跟插座位置,就只能按一般的标准尺寸的床和衣柜给确定位置。要是定制家具的话,也得自己有想法想好了,工长不一定能完全替你想清楚的。厨房最好也先让橱柜设计师给设计下,插座位置就定了,自己想的总会差挺多的。 .. (2015-03-23 15:0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最后找的工长听了我水电改的想法后,给了我个全包的价格,就是做少了按实际的算,做多了就还按这个数结账,当然了不能太过份哈,呵呵。

一澜猫猫 发表于 2015-4-1 11:02:26

回 1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水电改造前,最好是让橱柜厂家上门看看水电位,这样衔接会更好一些,其他产品工长基本就可以把握尺寸和预留插座、开关位置;

装修合同是在确定施工方后就要签定的,可以在量房时预估一下水电总价位的区间范围。。 (2015-03-23 12:3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说得对,我之前在网上学习了很多关于尺寸的知识,自己画图标尺寸,结果真跟工长和家具厂家聊得时候,发现原来都有标准尺寸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一下水电改造预算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