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h 发表于 2015-3-23 23:04:18

灯带在开关是关着的时候隐隐发亮,正常么?

家里装修装了灯带,发现如果把空气开关关掉,灯带是没有任何亮光的,但只要空气开关通电,哪怕墙上控制灯带的开关是关着的状态,灯带依然会发出淡淡的光。经测试,这个光不是那种余光或者荧光,因为只要一关空气开关,立刻不亮了;一开空气开关,又会发出那种淡淡的亮光!
这样很郁闷,以后晚上睡觉总不能天天去关空气开关吧。希望王建和暴雪能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不懂老师 发表于 2015-3-24 06:55:24

你这个是零线和火线接倒了,如果是全房都这样的话,在入户电线颠倒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只是个别房间,就要查一下是哪里接倒了。

王建 发表于 2015-3-24 14:09:23

楼主这种情况是,开关的火线和零线接错了,现在的开关是零、火线是常通 ,所以关闭后有可能还会微亮,将开关的火线和零线的接法调换一下,就正常了。。

pah 发表于 2015-3-26 15:58:54

谢谢,要装个修,操心的事太多。对工人可能是顺手的事,但是对业主来说就是一件不知道该怎么解决的事。

pah 发表于 2015-4-14 11:56:34

回 2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楼主这种情况是,开关的火线和零线接错了,现在的开关是零、火线是常通 ,所以关闭后有可能还会微亮,将开关的火线和零线的接法调换一下,就正常了。。 (2015-03-24 14:0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王建,现在电工说我们家的火线和零线没有接反。我家 每间房间的灯带都是双控的,会和这个因素有关么?

王建 发表于 2015-4-14 11:58:54

回 4楼(pah) 的帖子

pah:王建,现在电工说我们家的火线和零线没有接反。我家 每间房间的灯带都是双控的,会和这个因素有关么? (2015-04-14 11:5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具体根据现场情况来判断吧,可以对调一下零火线试试。。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灯带在开关是关着的时候隐隐发亮,正常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