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暖气管道漏了,怎么办!!
今天上午水电交底,然后发现了一个超级大的问题--暖气管打漏了http://bbs.glz.cn/p_w_picpath/post/smile/default/5.gif。埋管的时候太浅了,工人也没注意,入门和卫生间前面的管子都漏了,卫生间也渗水,林林总总五六个眼儿吧。我们一直没有发现,今天装暖气的师傅帮我们查出来,暖气片放压就往外喷水,跟小喷泉似的。好在老板很痛快,给了解决方案,让我们自己选:1、原管道是铝塑管,把漏水的部分截掉,然后用接口接好新的管道。
2、不截掉管子,两根长管子全部换新,大概共计15米。
3、整个屋子的管子全部换掉,改用热熔管。
1、2的费用老板全包,3的可以找别人做,费用他给我们补差价,也可以老板做,然后费用在另算。
换暖气的师傅说,铝塑管埋地面的时候,最好不接接头,容易热胀冷缩,漏水,而且我家要是用接头要用6个接头左右,所以1立马就否定了。
2方案,换完的管子还是铝塑管,性能可能没有热熔管好。
3方案,费用就上去了,老板测量了一下,大概改40米,报价是4000多,因为责任主要在他们,所以可以折钱。
求吧里的装修大拿们帮帮忙,出出主意。 http://bbs.glz.cn/p_w_picpath/post/smile/default/5.gif
另外想问问热熔管就是PPR管么?热熔管和铝塑管哪个更适合做暖气管道的水管?
也希望其他装修二手房的小伙伴注意,工人师傅拆地砖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本身有地暖的地面,就不能刨地,刨地肯定会有打漏的风险,说不定还有其它地方也有刮破皮,暂时没有漏,不代表以后就不会漏;
本来是换2根铝塑管的方案二就可以了,但是为了以后的安全性,那就做好全盘换管的预算。。
回 1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本身有地暖的地面,就不能刨地,刨地肯定会有打漏的风险,说不定还有其它地方也有刮破皮,暂时没有漏,不代表以后就不会漏;本来是换2根铝塑管的方案二就可以了,但是为了以后的安全性,那就做好全盘换管的预算。。
(2015-04-12 15:5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还想问问,全换的话,是不是热熔管比较好?热熔管就是PPR管么?谢谢王建大哥!!
回 2楼(糊糊) 的帖子
糊糊:我还想问问,全换的话,是不是热熔管比较好?热熔管就是PPR管么?谢谢王建大哥!! (2015-04-12 17:4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由于PPR管热熔连接的特殊性,对工人技术的要求更高,热熔不够有漏水隐患,热熔过度,可能造成缩径,进而导致地暖系统流量不足,地暖不热也找不到原因;
通常热熔的地暖管材选用PE-X或PE-RT的,这两种从管材物理力学性能上进行对比:
1、PE-X管材可以承受的环应力比PE-RT管材高25%左右;
2、在满足相同的使用条件和设计压力的情况下使用的PE-X管材可以比PE-RT管材低一个级别;
在价格上,PE-RT管要贵一些,但是懂行的知道,价格低一些的PE-X管实用效果绝不亚于PE-RT,所以推荐PE-X的地暖管。。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