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厅如何借助卧室的墙采光?
两个问题想请网友们看看,达人给点意见,多谢!一、暗厅的采光
二、冰箱位的墙处理问题
问题一:暗厅采光
房子是99年的老房子了,格局是从南到北一大溜,两头是卧室,中间是客厅。
客厅夹在中间没有窗户,原来的房主是在客厅和南卧室的共墙上面开了一扇窗户,
借助南卧室的窗户采光的。南卧室外面还连着一个阳台。
现在重新装修,希望能改善一下,做到兼具美观和隐私保护。
主要有几点诉求:
1.这道墙应该还是承重墙,不能都砸了做成玻璃推拉门,
我也不想打通做成玻璃门,感觉像个大开间。
2.不能太透明,但是要透光。
就是在客厅里最好不要能直接目视到卧室里的景象,
但是光线透过来很容易,不要变暗。
3.成品视觉效果要好,活泼一些,一扇大窗呆在那里太刻板了。
目前有两个想法:
1. 用玻璃砖代替原来的玻璃窗。产生的问题是:
1)用什么花纹的玻璃砖可以最大程度保护隐私而又尽量不阻挡光线折射
2)用什么颜色的玻璃砖
3)如果用不同颜色的玻璃砖怎么搭配才出彩?
2.做成马蹄窗。
因为很喜欢地中海风格的。虽然预算有限,不能全部按照地中海的整,
但是在可以实现的小地方上还想尽量尝试。但这样的话就太透明了,
在南卧室的那面做个薄纱帘,光线效果会打很大折扣吧?
因为还没有量房,没有户型图和尺寸,借用中介的图了。
这个就是我家的户型,完全一样,因为是借用中介同一栋楼的。
图片中的红框1就是所说的要解决的采光问题了。
问题二:冰箱位的墙处理
图片中红框2的那道墙和厨房墙形成的小区域是冰箱位,
这个位置宽度有限,只能放下双开门冰箱。
因为家里人员增加,冰箱大小已无法满足生活需求,所以希望能放个对开门的冰箱。
红框2中的墙和客厅南卧共墙是有个梁子连起来的,在图片上体现不出来。
横梁是一定不能砸的吧?那么红框2中的墙能不能单砸?
这道小墙厚度也挺厚的,和客厅南卧共墙一样厚度,不知道是不是承重墙。
有和我一样户型的同学吗?都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呢?
或者有相关案例图片帮忙推荐一下吗?
非常感谢! 我见过有人卫生间墙上用白色玻璃砖做了一片阶梯造型,卫生间透光好多了。墙本身也还可以。 玻璃砖应该可行 磨砂的可以保证隐私 但不知隔音如何 卧室的那个窗户可以做成钻石玻璃,透光还能透光,主要是美观啦,边框可以用白色方格的,很有田园气息哟。冰箱那个墙应该和物业协商看看能不能拆,室内的梁是千万不能动的,楼主这应该是动不了了,
回 1楼(rosyfrost) 的帖子
rosyfrost:我见过有人卫生间墙上用白色玻璃砖做了一片阶梯造型,卫生间透光好多了。墙本身也还可以。 (2015-05-07 19:5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嗯,我也看到过类似的。
好像只有两块玻璃砖的宽度,一长溜。我这个面积比较大。
也见过有的家里直接用玻璃砖砌了一整面墙,的确亮堂,不过不太好看。
回 2楼(bucre) 的帖子
bucre:玻璃砖应该可行 磨砂的可以保证隐私 但不知隔音如何 (2015-05-07 21:4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这个还真不知道,
不过听说玻璃砖隔音也挺好的,
不过不管怎么弄,都是比不了整面墙的隔音效果了。
回 3楼(思维大爆炸) 的帖子
思维大爆炸:卧室的那个窗户可以做成钻石玻璃,透光还能透光,主要是美观啦,边框可以用白色方格的,很有田园气息哟。冰箱那个墙应该和物业协商看看能不能拆,室内的梁是千万不能动的,楼主这应该是动不了了, (2015-05-07 22:0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边框是不是就是窗套?
做窗户的话是不是包含窗套?
我实在非常想把那个小墙敲掉,
喜欢对开门大冰箱啊。
回 6楼(lazy_cat) 的帖子
lazy_cat:边框是不是就是窗套?做窗户的话是不是包含窗套?
我实在非常想把那个小墙敲掉,
喜欢对开门大冰箱啊。 (2015-05-08 09:0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1.可以理解楼主的心情,要是我,我也会想尽办法怎么把那个剁子给打掉。如果里面没有钢筋的话是可以拆除的,这个只能等施工的时候看看了。
2.边框是窗套,我指的是那种中间有好几个格子的那种窗户,要是就一块玻璃,一个边框,就达不到楼主要的美观性了,中间来几个木质框,分割一下,很有田园气息。
回 7楼(思维大爆炸) 的帖子
思维大爆炸:1.可以理解楼主的心情,要是我,我也会想尽办法怎么把那个剁子给打掉。如果里面没有钢筋的话是可以拆除的,这个只能等施工的时候看看了。2.边框是窗套,我指的是那种中间有好几个格子的那种窗户,要是就一块玻璃,一个边框,就达不到楼主要的美观性了,中间来几个木质框,分割一 .. (2015-05-08 10:2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的,明白了。
多谢回复。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