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imer 发表于 2015-5-8 13:56:36

顶层带阁楼、捶捶打打构筑95平幸福家

顶层带阁楼、捶捶打打构筑95平幸福家


装修这个活计,千头万绪,劳心费力。


有的人图省心省事,全权委托装修公司,也不失为是一种选择,一种活法。


而我认为装修是一次修行,重在过程,要真的体验过人生才算完整。

                                                                                    ——引子
~~~~~~~~~~~~~~~~~~~~~~~~~~~~~~~~~~~~~~~~~~~~~~~~~~~~
【4楼】带你坐上时光机,逛逛我家装修前,多图杀猫!
【8楼】户型图
~~~~~~~~~~~~~~~~~~~~~~~~~~~~~~~~~~~~~~~~~~~~~~~~~~~~
装修这项大工程已经进行了两个多礼拜了,今天忽然想趁着记忆还鲜活,在高老庄吧开上一帖,记录下自己的整个装修过程。

先介绍一下基本情况吧。小区是老小区,6层板楼,一梯两户。房子是顶层(6层)带阁楼(7层),房本上的建筑面积是78.8。原始的户型7层有个大平台,买房时这个平台已经被前房主砌了墙,封了顶,变成了套内的一个房间。所以实际的使用面积比原始的建筑面积要大些。楼主自己用卷尺测量了一下,使用面积有95平。

当初看中这个房子就是因为使用面积大这一点。楼主和媳妇都是北漂,能花尽量少的钱,买到尽量多的使用面积,以后双方的父母来北京,也有个容身之所。没想到的是,这个房子装修起来,却是异乎寻常的令人头疼。

【痛点一】顶层又加顶,夏天似蒸笼。楼主14年买房后,直接搬进来住了一年。由于7层的平台房顶是后加的,很薄,没有做保温,夏天北京的烈日一晒,真是和蒸笼无异。这个区域也没有安装空调,真是不知道原房主怎么熬过一个个夏天的。

【痛点二】卧室下台阶,怎能得安歇。7层的自建区域(楼上客厅)地面是原本的楼房房顶,厚度比较大,而阁楼是原始结构,地面厚度正常,导致两个区域之间有18公分的落差。从自建区域(楼上客厅)进入阁楼(楼上卧室),要下一个18公分高的台阶。本来楼主没觉得有多大问题,可是从风水的角度我的父亲大人却坚决要求在装修的时候将地面找平。18公分的落差找平,想想也是醉了。

【痛点三】老婆要浴缸,全家心慌慌。14年入住的时候,楼下的卫生间里有个小小的亚克力浴缸。对于浴缸这个物件,全世界都一个论调,百无一用是浴缸。又占地方,又不好打理。我们两家的父母都说装修一定把这东西扔出去,弄个淋浴最舒服。可是过去一年,老婆大人真的是三天两头的泡澡啊,一下班就喊累,一累就要泡澡。这次装修,老婆大人放下话来,别的我不管,浴缸我还要,而且要大的!老婆大人啊,这个小浴缸都顶到墙上了,还要大的,怎么放啊?没办法,心爱的女人提了要求,纵使全世界都不理解,我是她的男人,也得为她办到呀!

先写到这儿,晚上回家上户型图和装修前的实拍图。

王刚 发表于 2015-5-8 14:07:34

楼主好幽默的说,等待实拍图纸,哈哈

王建 发表于 2015-5-8 18:06:21

欢迎楼主参加2015年度装修日记大赛,仔细阅读参赛日记规则,争取拿大奖呀:2015年度【老板电器】冠名装修日记大赛,记录艰辛装修历程,留下幸福美好回忆,跟帖报名参加!

老龟 发表于 2015-5-8 19:59:13

前排坐等更新

vvimer 发表于 2015-5-9 22:02:30

【碎碎念】今天约了窗户测量、暖气上门。票子又是哗哗哗的飘走了。两家都让我火大,今天先不细说了,书接上回,放上装修前的照片。

话说4月19号捉急忙慌的租房搬家,紧接着工人就要进场拆除了。拆除的头一天晚上,我忽然想到,应该回家拍一套装修前的照片,这样装修后好有个对比。可是当时已经很晚了,没办法,第二天设了5点的闹钟,在上班前跑到家里拍摄了这组照片,也是蛮拼的。屋里的垃圾到处都是,请大家凑合看吧。拍摄器材尼康D600,315曝光的那款机器。T_T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57e41431181869385deb57cdcb89b.jpg

来来来,各位老庄吧的朋友别客气,进门不用换鞋了。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b7071431181869495a975ef612559.jpg

这是玄关进来有一个小厅。以后打算做小餐厅。对着卫生间的门是硬伤,不过也确实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9e261431181869040cff06b4360d6.jpg

这是卫生间,左边就是我媳妇要保留并加大的浴缸。详见【痛点三】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561714311818698cb216fd51858fd.jpg

各位朋友,请忽略地上的拖鞋,这边请,咱们去主卧看看。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f5101431181784a3d74df3cf19184.jpg

这是本来的主卧,装修后打算作为客厅。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44a01431181785ab55bbfe3d55b7a.jpg

一层阳台。咱们就别往里走了,实在没处落脚。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ea841431181785a6568739b5ee607.jpg

又路过小厅,换个角度看一眼。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2af01431181785bf661c27efd7aff.jpg

这是咱家开放式厨房,以后也要开放式。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80871431181785b012c2d3e94aa0a.jpg

走,咱上二楼再瞅瞅。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49bd1431181786de9f65e52d612c0.jpg

这是二楼卫生间和一个大柜子。柜子肯定是拆拆拆了。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9092143118178695d151a5d0041bd.jpg

这边厢是二楼的客厅,夏天蒸桑拿妥妥的。详见【痛点一】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0a781431181786997c3a626933fc1.jpg

二楼卫生间,有想方便的请自便。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5e9214311817876f299078a9cea0a.jpg

进入二楼的阁楼,斜顶,这个房间在一楼放床的屋子正上方,大小也一样。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b11814311817876eba88fb0dae265.jpg

回过头看一眼,刚刚进来的时候,有没有闪到腰?天啦噜,怎么会有这么高的台阶,这是要下地窖么?详见【痛点二】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505/1361_6106143118178729f409bebf44233.jpg

钻进这个小阳台,注意顶子,太简陋了吧!(╯‵□′)╯︵┻━┻

好啦,就这么多,怎么样,在我家逛的开心不?

可能有的朋友已经转晕了,一会儿把我自己手绘的户型图放上来,相信各位看官对我的家就和我一样了若指掌啦。

vvimer 发表于 2015-5-9 22:36:48

回 4楼(vvimer) 的帖子

vvimer:【碎碎念】今天约了窗户测量、暖气上门。票子又是哗哗哗的飘走了。两家都让我火大,今天先不细说了,书接上回,放上装修前的照片。

话说4月19号捉急忙慌的租房搬家,紧接着工人就要进场拆除了。拆除的头一天晚上,我忽然想到,应该回家拍一套装修前的照片,这样装修后好有个对比 .. (2015-05-09 22:0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开始传到网易相册,图片都挂了,现在好了。。。洗洗睡了,大家看过留个言,鼓励一下嘛。

流金岁月jn 发表于 2015-5-11 09:13:00

这阁楼是真不错,高度很合适。这房子要是我估计就这么住了,折腾装修太费劲了。。。

听雨 发表于 2015-5-11 10:43:07

期待作品。。。。。。。。。。

vvimer 发表于 2015-5-18 16:30:36

【户型图】之前提到过,楼主家的房子是老房子,买的时候只有房本面积,没有户型图。而之前的房主对房子的格局进行了很大的改动,这就导致楼主在装修的时候,与乙方打交道的时候,一直是一问三不知。

“您好,我要装修二手房。”

“好的,您家房子多大面积呢?”

“我们家是老房子,房本上面积是78。”

“好的先生,一般老房子的得房率高,房本上是78,实际的使用面积差不多能有64左右。”

“我们家是顶层带阁楼,所以。。”

“好的先生,您的意思是有赠送面积,阁楼的面积是多大呢?”

“阁楼是斜顶,一半算面积,一半不算面积,还有个平台,加了盖子,也算进来,%¥#@&*”

每一次,我都要跟乙方辛辛苦苦解释一遍,往往人家也是似懂非懂。

对于我家这种老房子翻新,没有一份精确的户型图,一切都无从谈起。

本来想给大家上我自己用格尺精心绘制的铅笔户型图了,但是前几天,我忽然发现了一个神奇的网站,这个网站画户型图真的是又快又好,对于不会用CAD的广大文科生来说,真是一大神器。

我自己费时费力的拙作就不给大家晒了,晒一下在线绘制的我们家原始户型图,对照我四楼发的室内实拍图,大家会对我家有个详细的了解。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forum/photo/Mon_1505/1361_fb8d1431936951d489589787fc6be.jpg

【碎碎念】家里正在改水电,基本每天下班都要回到家看看进度,周末还要跑建材市场定硬装主材。忙的脚打后脑勺。有朋友两口子是北京土著,双方的父母又给看孩子,又给盯装修,两口子每天优哉游哉,丝毫不见犯愁。这时候想想,留在北方,守在父母身边,该多幸福。

今天就码这么多吧。

发发牢骚,抻抻懒腰,继续搬砖赚面包!

yzx199 发表于 2016-1-20 21:20:06

跟你家情况很类似,准备3月开装。继续加油更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顶层带阁楼、捶捶打打构筑95平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