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eorlady 发表于 2015-6-30 00:02:51

请教二手房拆旧及水电改造问题

最近计划装修,在吧里面逛了好久,对于二手房拆旧以及装修的问题还是疑惑。找了工长报价,108平的房子,拆旧1万,水电改造1万。。。被这报价惊掉,2007年的房子啊,水电要这么多??而且拆旧没有多少工作量啊,客厅瓷砖,卧室地板,局部有吊顶,还有一个门厅柜,就拆旧1万?请教老庄,这合理么????
另外,房子在七里庄附近,求合适的拆旧师傅推荐,感激!!!!

sadlydog 发表于 2015-6-30 00:46:02

这报价绝对不合理 ,拆旧按7-15M2计算(RMB7是墙面铲除的费用,15是墙/地砖拆除的费用,其他什么门/橱柜/地板/暖气之类的应该在500以内,这些东西拆起来非常快),大概其你估算一下总价即可!我家里正好和你一样,108的建面,拆除也就不到2K,主要还是包括了餐区和一个大阳台的琐碎的文化砖的拆除,是有些费工!

基于此,建议还是重新考虑各工长或者直接在小区/建材市场周围找破拆的人吧,费用应该不高,但需要和工长谈清楚垃圾搬运的费用!

至于水电改,这个是二手房改造中的重头戏/也是工长的主要盈利来源,如果全屋改造,10K的费用确实不算高;吧里有很多超预算的案例,这方面还是建议看看老庄的判断了。水电改的报价确实很难事先预定,我个人的例子是05年的房子,全屋铜线,所以局部改;改造之前所有预约的工长都说没必要全部换线,费用在4K以内!实际发生的结果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变成了厨卫全改,客厅卧室动了几个面板的位置,总计7.8K。

最后的结果是在我大发雷霆/以及媳妇儿声泪俱下控诉的情况下,我家的工长承认了他和水电工的失误,结合其他减免的工程量的情况下,这个水电改我家具体发生的费用应该在3.5K。

想说明的是,整体的过程非常的闹心,被蒙骗的感觉/现场看到工人辛苦之后的触动/工长的前后不一致的说辞带来的愤怒/以及最后大家互相掏心窝子的彼此不容易等等导致的一些柔软,种种情绪混杂其中!都不容易啊,但是为什么不能事先说清楚呢?我家工长到现在和我处的像朋友一样,他最大的感触就是如果事先说清楚,他根本就没有中标的可能性!

王建 发表于 2015-6-30 09:16:12

楼主是不是铲除墙皮了,有没有其他墙体拆除的情况,这样也看不到具体情况,可以把报价表截图发上来,吧友们会共同协助你审核报价的。。

六神水 发表于 2015-6-30 11:06:09

拆旧能报出1万我也是醉了

阿紫 发表于 2015-6-30 14:41:54

拆旧一万的确贵了,不过水电一万就太便宜了,我家建筑面积50㎡,实际使用面积39平米,水电预估11000,实际9000呢

浪里秋千 发表于 2015-6-30 15:25:37

拆旧1万这得多少垃圾往外运啊。。。。

meteorlady 发表于 2015-6-30 21:46:50

回 2楼(王建) 的帖子

meteorlady 发表于 2015-6-30 21:48:40

请各位吧友帮我看下,是否合理啊,拆旧费用太贵了吧!!有木有!!

rocy111 发表于 2016-4-10 12:35:31

墙面铲除太贵了,自己买个洗车用的水枪50元包邮,墙皮铲刀两把50元包邮,买个家用铝合金步梯300块,建材市场卖劳保的垃圾袋(编织袋)30元70个,一天时间,可以铲完,步梯洗洗干净回头还可以留作家用,
吧里的加装报价单中,墙地砖拆除的价格为21元/㎡

magelida 发表于 2016-4-12 15:15:22

看了这份报价单,单价都很贵,建议多咨询几家吧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二手房拆旧及水电改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