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zylyp 发表于 2015-12-30 18:29:24

写在2015——关于储物

1.储物沙发:喜欢实木沙发。原因:不用洗,方便打理,环保,结实。我喜欢的市面上还没有。。。
   觉得沙发座下边有抽屉很实用,和好多中式家具销售长时间沟通过。他们不做。可能就是中式的情怀吧。虽然我认为我的想法是一种进步。
   现在觉得抽屉不如掀开是箱体的沙发更加实用。中式家具让他们加抽屉太难,改成箱体的,应该难度不大了吧?因为他们也有那些电视柜、箱体床等实际经验,可能事与愿违,经过好多交流,还是不行,销售就是销售,他们不会觉得我在帮他们研发新产品,觉得是给我定制的产品,不是觉得是他们自己的产品,可悲的是他们。提醒瑜韵
2.箱体床:箱体床好就不用说为什么了吧?我喜欢的市面上还没有。。。
我觉得应该多多利用床头和床侧面的实际方便拿取的这部分明面的地方,这么珍贵的地方,绝对应该好好利用的。我家的小卧和次卧会侧面对门,这种床我会使用的。
3.电视背景柜:不用多说,看了万科的那个帖子的都些么想。就是想想怎么布局,怎么更漂亮,因为这是主色调,还不能太花哨。
4.茶几:茶几必须多抽屉,侧面、前面、背面都要有它需要的功能,贴图只是参考。更希望茶几茶几,就要有茶台功能,热水、泡茶什么的一站式就最好了。
5.沙发背景柜:这个地方好多人(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去研究它。我研究他的原因就是因为领导衣服多。沙发后面可以做成个书柜,下面略高于沙发背有一个平台,因为看到好多人说他的插座最后被沙发挡住不能用,这么设计的话可以把插座做高,房子平台上面的后背板上,这样手机充电啥的都不是事了。下边的台面可以掀起来,里面挂大衣,因为大衣平时不能叠起来放,衣柜放吧总在里面占据主要位置,而冬夏二季根本用不到,统一放在这个地方,呵呵。好多人也这么设计,但是差距很大,因为他们做的是平开门,想想谁的沙发老是动来动去的?所以我会做成掀开的,一掀开就亮灯,或者做一个开关,完美!

当然还有其他储物的想法,最最纠结的还是我家的橱柜问题。。。这里不说了。希望大家看看,帮助自己,也帮助吧友!希望大家给我提一些建议。谢谢

wzylyp 发表于 2015-12-30 18:32:15

希望瑜韵领导嗅到我的建议啊

醉蟋蟀 发表于 2015-12-30 19:04:26

好久不见,我以为你家都装修完了呢

yi花yi世界 发表于 2015-12-30 20:57:32

橱柜还没纠结完啊

ichheisseros 发表于 2015-12-30 23:46:48

楼主的沙发和电视背景柜和我想的一样。柜子已经交给柏迪做了,期待哦!
沙发准备找木匠打了。

oldwolf228 发表于 2015-12-31 10:15:37

楼主的设想给我很大启发 继续跟随

yi花yi世界 发表于 2015-12-31 11:33:01

关于储物沙发:我看了日本那个整理大师的方法,抽屉是最好用的。除了单纯计算使用空间之外,方便也是要考虑的。箱体沙发,每次都要把座位抬起来,不方便+力气活,如果加气撑之类,会占空间吗,肯定要加成本吧。

wzylyp 发表于 2015-12-31 13:38:06

回 2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好久不见,我以为你家都装修完了呢
 (2015-12-30 19:0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厨神,加你微信,你不理我啊。我手机号1 5 8 1 0 6 5 1 8 6 8.您加我好么?
我还没开始。厨房还是没定下来。真相和您见面聊聊呢

wzylyp 发表于 2015-12-31 13:40:35

回 6楼(yi花yi世界) 的帖子

yi花yi世界:关于储物沙发:我看了日本那个整理大师的方法,抽屉是最好用的。除了单纯计算使用空间之外,方便也是要考虑的。箱体沙发,每次都要把座位抬起来,不方便+力气活,如果加气撑之类,会占空间吗,肯定要加成本吧。 (2015-12-31 11:3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抽屉有个问题,就是前面有茶几,不能完全打开抽屉的。里面放些换季物品即可。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中式家具厂家讨厌抽屉,起码给我的感觉是那样的。。。

wzylyp 发表于 2015-12-31 13:41:15

回 4楼(ichheisseros) 的帖子

ichheisseros:楼主的沙发和电视背景柜和我想的一样。柜子已经交给柏迪做了,期待哦!
沙发准备找木匠打了。 (2015-12-30 23:4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柜子最好发图给我看看啊。记得关注我,@我啊。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写在2015——关于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