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qy66 发表于 2016-3-3 15:42:27

这个2居是否可以改成3居?

新交的房子,,,真头疼。。这个走廊。。。这个格局。。

居住人数(5~6人): 夫妻2人,老人2名(来照顾孩子,还会同住4年左右吧),4岁女儿,还计划再要二胎。

房子建筑面积:94,实际使用面积:67.65

要求:尽量大的储物空间,尽量大的居住空间。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我的客厅不放电视,要放书架~

是否能改成三居?

shanqy66 发表于 2016-3-3 15:44:29

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我的客厅不放电视,要放书架~

shanqy66 发表于 2016-3-3 15:45:54

大家都给个意见吧。。我愁啊

暴雪 发表于 2016-3-3 15:58:16

不知道这样是否可行,减小厨房面积。


落雪无痕 发表于 2016-3-4 21:27:05

我们家也是两居家人人多 没有什么储物空间

打算在客厅做个榻榻米增加储物空间来个亲戚还能睡觉

我个人意见 楼主可以参考一下

sunlightguan 发表于 2016-3-4 23:42:13

打通阳台,沙发后面的做玻璃墙。餐桌和书桌用一个,靠左边的墙设卡座。
缺点是客厅采光稍差。

shanqy66 发表于 2016-3-7 09:41:49

回 3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不知道这样是否可行,减小厨房面积。



(2016-03-03 15:5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非常感谢暴雪,,我也这么想来着。。但是我的厨房不能回缩,在厨房门口处是烟道。我打算把厨房门对着客厅开。这样这边就整体封成一个卧室。不知是否可行

shanqy66 发表于 2016-3-7 09:43:48

回 5楼(sunlightguan) 的帖子

sunlightguan:打通阳台,沙发后面的做玻璃墙。餐桌和书桌用一个,靠左边的墙设卡座。
缺点是客厅采光稍差。

(2016-03-04 23:4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感谢支招!!

暴雪 发表于 2016-3-7 15:45:17

回 6楼(shanqy66) 的帖子

shanqy66:非常感谢暴雪,,我也这么想来着。。但是我的厨房不能回缩,在厨房门口处是烟道。我打算把厨房门对着客厅开。这样这边就整体封成一个卧室。不知是否可行 (2016-03-07 09:4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可以,但这样餐厅放哪呢?

mumunan 发表于 2016-3-19 12:49:16


如果楼主不打算在客厅放电视,而要放书架的话,其实可以考虑完全放弃传统客厅沙发配电视墙的做法,改做餐厅,摆一张大桌子加一整面墙的书架,考虑到楼主家近几年至少要满足五人就餐,大餐桌还是必要的,非就餐时间可成为家庭活动区,阅读、休闲、上网等,厨房门改个方向,朝向原客厅,原餐厅位置可做一个大的榻榻米,做可活动的隔断在需要时进行遮挡,不需要时开敞,个人不建议封闭为一间独立的卧室,那将会成为一个黑房间,本身的居住体验会很差,而且在非睡觉时间的利用率会很低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这个2居是否可以改成3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