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syu 发表于 2016-4-27 12:28:40

请问水电改造中电穿墙时没有电管保护可以吗?

请问水电改造中电穿墙时没有电管保护可以吗?电线是裸露的,有没有什么问题?谢谢!

清茶 发表于 2016-4-27 13:06:55

根据水电施工规范电线穿墙是需要穿管的,不能直接裸露电线。
电线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老化的电线外皮接触墙体或内部钢筋会导致漏电或短路。而且穿管的电线可以方便更换。

balasyu 发表于 2016-4-27 22:54:05

谢谢回复

balasyu 发表于 2016-4-27 23:13:17

家里水电改造已经横向开槽有大约80公分长,需要处理吗?家里客厅电从地上走,呈放射状布置,该如何纠正?

清茶 发表于 2016-4-27 23:27:51

回 3楼(balasyu) 的帖子

balasyu:家里水电改造已经横向开槽有大约80公分长,需要处理吗?家里客厅电从地上走,呈放射状布置,该如何纠正? (2016-04-27 23:1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根据水电施工规范,墙体横向开槽不能超过30cm。由于墙是房屋结构最重要的竖向构件,它要承受房屋的巨大重力荷载还要承受房屋受到的风荷载及地震水平作用,特别是高层建筑,抗震规范对剪力墙的轴压比控制很严,尤其是一、二级抗震等级的轴压比。轴压比全靠混凝土等级和混凝土截面积,增加钢筋也不能代替混凝土,相反减小了混凝土截面积。横向开槽严重削弱了墙的截面积,所以墙面横向开槽不得超过30cm。80cm长已经违反施工标准了,需要做恢复处理。

balasyu 发表于 2016-4-27 23:36:44

谢谢!及时雨呀。我家水管都走地上了,这样可以吗?

清茶 发表于 2016-4-27 23:46:48

回 5楼(balasyu) 的帖子

balasyu:谢谢!及时雨呀。我家水管都走地上了,这样可以吗? (2016-04-27 23:3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厨房卫生间的水管正常需要走顶面,目的是为了方便后期水管检修。走地面如果水管有漏水的情况无法及时排除和更换。客厅或者到阳台的地方,由于线路长,只能走地面。但要确保不要有过多的接头。

balasyu 发表于 2016-4-28 08:37:03

太感谢了,这么晚了还帮着解答!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水电改造中电穿墙时没有电管保护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