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_mm 发表于 2016-4-27 20:03:52

实木地板技术成熟吗?有锁扣就不会有缝么?

如题,因为家有小宝宝,考虑很久还是准备上实木地热地板。

是不是有了锁扣,实木地板之间的缝隙就会很小?现在整体而言实木地热地板的技术成熟吗?

准备用北美红橡,查了下木性还算稳定,想听大家点评下。

ivy_mm 发表于 2016-4-27 20:05:53

本来想用三层实木,但是地暖情况下,还是担心里面那两层胶在高温下释放

ivy_mm 发表于 2016-4-27 20:06:14

客厅就准备上瓷砖了,听地暖的人说,瓷砖和地板温度可差3-4度

清茶 发表于 2016-4-27 20:25:33

我们都知道实木地板是直接由机械加工而成,木材都含有一定水分。为此,若把普通实木地板直接铺在地面供暖系统上,辐射温度都在50~60℃之间,温度散发出的热量连续不断滴被铺在其上的实木地板所吸收,这对实木地板而言,相当于经过第二次烘烤而变得干燥,使实木地板尺寸发生变化。则在铺设好的的相邻实木地板表面见会出现较大缝隙;若尺寸变化不均匀,则在铺设好的木地板上会出现端裂、扭曲和大小头等不良现象。而实木地热地板是在保持实木地板天然属性的基础上通过特殊工艺处理使其能直接用于地热上。安装上一般分为钢制卡扣、锁扣等。相对实木地热地板多年的发展,技术上还是没有问题的。

ivy_mm 发表于 2016-4-27 20:31:45

回 3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我们都知道实木地板是直接由机械加工而成,木材都含有一定水分。为此,若把普通实木地板直接铺在地面供暖系统上,辐射温度都在50~60℃之间,温度散发出的热量连续不断滴被铺在其上的实木地板所吸收,这对实木地板而言,相当于经过第二次烘烤而变得干燥,使实木地板尺寸发生变化。 .. (2016-04-27 20:2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
我去看了很贵的泛美,他家的实木大板很奢侈,但是展厅里铺的还是有比较大的缝隙
但是泛美没有锁扣,是直铺的

地板销售说如果上锁扣,热胀冷缩就会出现在墙边,而中间就不会有问题。

不知道有没有家里安装了的上来介绍下使用感受:)

好大一只牙膏 发表于 2016-4-29 17:46:03

我家也是地热,实木地热我也看了。只是颜色和家里不搭,后来选了3层实木的。实木地热,印茄木稳定性应该算很不错的了,而且还要看木种是否适合所在区域。不同地区空气的湿度都不一样。实木地板尤其是地热要看木头的吸水性,感觉这个比气干密度要重要。可惜印茄木是深色的。

再美只是曾经 发表于 2016-5-8 12:35:38

那就找个专业做地热地板的,那样技术比较成熟,也比较专业,用着也放心。实木地板毕竟还是原汁原味的,更健康,更环保。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实木地板技术成熟吗?有锁扣就不会有缝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