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wei05124 发表于 2016-4-28 15:44:17

长条型两居狭长过道求大神给设计设计

求各位大神给看看我家的两居能不能改改格局,这个两居是4口人日常生活要住的(未来还会有小孩儿),目前的格局两个居室面积都不大(小卧室8平,大卧室11平),过道比较狭长进门要走很深才能到客厅,客厅离厨房也比较远,屋内墙体都是轻体墙可以拆除。家里这也是第一次装修,之前完全没有经验啊,请各位吧里的大神路过帮忙给看看。别问我为什么买了这么糟糕的房子,这是回迁房,如果是商品房这种户型打死我也不买啊,唉。

wangwei05124 发表于 2016-4-28 15:56:08

自己先给自己顶个,这两天一直泡在吧里恶补装修知识,希望吧里的各位帮我支支招啊

醉蟋蟀 发表于 2016-4-28 20:49:09

一看而过,
老人住大卧室,因为老人天天呆在家里,有个大的卧室,方便活动,主人住小卧,对于天天上班的年轻人,有个舒服的床就可以了,有小孩,老人可以和小孩在一个屋子里,或你们与老人房对调,自己带小孩,小孩上学前,没必要有自己独立的房间

芭比cat 发表于 2016-4-28 23:13:18

回 2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一看而过,
老人住大卧室,因为老人天天呆在家里,有个大的卧室,方便活动,主人住小卧,对于天天上班的年轻人,有个舒服的床就可以了,有小孩,老人可以和小孩在一个屋子里,或你们与老人房对调,自己带小孩,小孩上学前,没必要有自己独立的房间

(2016-04-28 20:49)嬀/color]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妥妥的宜家粉,开放式厨房粉
这样就是缺少了玄关墙,其他都是没问题的。

醉蟋蟀 发表于 2016-4-28 23:46:39

回 3楼(芭比cat) 的帖子

芭比cat:妥妥的宜家粉,开放式厨房粉
这样就是缺少了玄关墙,其他都是没问题的。 (2016-04-28 23:1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以为我不想加玄关啊,想啊,可是实在是加不了,我改户型都是这样,就这一招啊,替我

芭比cat 发表于 2016-4-28 23:51:26

回 4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你以为我不想加玄关啊,想啊,可是实在是加不了,我改户型都是这样,就这一招啊,替我(2016-04-28 23:46)嬀/color]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就你这一招也不是人人都会的,北京房子贵,敞开式厨房真是最好的选择。敞亮最重要了。几口之家又不是天天满汉全席蒸炸煎烹全套来的。
我主意正,但也小小后悔厨房设计没请教咨询你。现在也没办法了哦。太笃定也不好~~~

醉蟋蟀 发表于 2016-4-28 23:57:31

回 5楼(芭比cat) 的帖子

芭比cat:就你这一招也不是人人都会的,北京房子贵,敞开式厨房真是最好的选择。敞亮最重要了。几口之家又不是天天满汉全席蒸炸煎烹全套来的。
我主意正,但也小小后悔厨房设计没请教咨询你。现在也没办法了哦。太笃定也不好~~~ (2016-04-28 23:5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啊,对于小房子了,与其说开放厨房,不如说是区域共享,除了保留卧室私密,只有这样,才能在有限的空间感觉舒服,不论房子大小,其所需功能都是一样的,我认为大房子没有设计的必要,

wangwei05124 发表于 2016-4-29 09:48:08

回 2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一看而过,
老人住大卧室,因为老人天天呆在家里,有个大的卧室,方便活动,主人住小卧,对于天天上班的年轻人,有个舒服的床就可以了,有小孩,老人可以和小孩在一个屋子里,或你们与老人房对调,自己带小孩,小孩上学前,没必要有自己独立的房间

 (2016-04-28 20:4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您,厨房餐厅客厅在一起真是极好的,但我还有点疑问,第一如果把小卧室当客厅的话2590的宽度放了沙发会不会太窄了,或者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让小卧室改成的客厅在视觉上看起来更敞亮些。第二家里老人目前为止还不太接受开放式厨房,主要原因就是油烟问题,如果做半开放式的厨房您觉得怎么样呢?

wangwei05124 发表于 2016-4-29 10:09:37

回 6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是啊,对于小房子了,与其说开放厨房,不如说是区域共享,除了保留卧室私密,只有这样,才能在有限的空间感觉舒服,不论房子大小,其所需功能都是一样的,我认为大房子没有设计的必要,
 (2016-04-28 23:5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特别赞同您的理念,区域共享但又有所区分

醉蟋蟀 发表于 2016-4-29 10:15:22

我算错了,算成宽近三米了,二米五是有点近,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长条型两居狭长过道求大神给设计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