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10楼(阿紫) 的帖子
阿紫:请问版主工长说打开开裂的部位用速干粉补上,然后就可以直接贴壁纸了,这样的维修流程对吗?我是完全不懂这些的。非常感谢版主的答复! (2016-05-04 13:2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微小的裂缝,可以用石膏粉或者快干粉填补裂缝后,再贴牛皮纸防裂处理再进行后续壁纸粘贴。
回 11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微小的裂缝,可以用石膏粉或者快干粉填补裂缝后,再贴牛皮纸防裂处理再进行后续壁纸粘贴。 (2016-05-04 14:2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http://bbs.glz.cn/read-htm-tid-34226-page-1.html
请柯南版主看照片给分析下这样的裂缝是微小的吗?门厅那儿的已经裂到快墙根了。。。
回 12楼(阿紫) 的帖子
裂缝比较整齐,应该墙体衔接的地方出现的断裂缝口(原墙情况未知,建议咨询一下工长)。若单纯墙皮表面开裂是不会带裂壁纸的。回 13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裂缝比较整齐,应该墙体衔接的地方出现的断裂缝口(原墙情况未知,建议咨询一下工长)。若单纯墙皮表面开裂是不会带裂壁纸的。(2016-05-05 10:0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面墙是当时把旧墙完全拆除后让工人重新砌的墙面哦,具体我也不懂墙体衔接是个什么意思。。。
回 14楼(阿紫) 的帖子
阿紫:这面墙是当时把旧墙完全拆除后让工人重新砌的墙面哦,具体我也不懂墙体衔接是个什么意思。。。 (2016-05-05 10:1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那就对了。裂缝是新旧墙体连接的地方出现的开裂。由于旧墙体是固定不变的,新砌的墙体需要一定时间的稳固,会有个自然沉降。新墙体和旧墙体连接处产生缝隙。需要通知工长修补。
回 15楼(柯南) 的帖子
请问柯南总,这个沉降的过程需要多长时间能够体现出来?施工队要是走了的话,肯定不管这事儿了啊。。回 15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那就对了。裂缝是新旧墙体连接的地方出现的开裂。由于旧墙体是固定不变的,新砌的墙体需要一定时间的稳固,会有个自然沉降。新墙体和旧墙体连接处产生缝隙。需要通知工长修补。 (2016-05-05 11:1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我现在纠结的就是如何修补的问题,请问这种情况需要拆开到哪层做哪些修补?仅仅像工长说的用速干粉把裂缝补上完事不行吧?如果保质期过了墙面继续开裂了,我到时候找谁去?
回 17楼(阿紫) 的帖子
阿紫:我现在纠结的就是如何修补的问题,请问这种情况需要拆开到哪层做哪些修补?仅仅像工长说的用速干粉把裂缝补上完事不行吧?如果保质期过了墙面继续开裂了,我到时候找谁去? (2016-05-05 14:2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到石膏层沿新旧墙体交接的地方贴牛皮纸处理,若拆到原墙就需要快粘粉填补或腻子找平,最后打磨。
回 18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到石膏层沿新旧墙体交接的地方贴牛皮纸处理,若拆到原墙就需要快粘粉填补或腻子找平,最后打磨。(2016-05-05 14:5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处理方法肯定不能当时修完就立马贴壁纸吧?需要间隔多久才可以贴壁纸呢?
回 19楼(阿紫) 的帖子
阿紫:这个处理方法肯定不能当时修完就立马贴壁纸吧?需要间隔多久才可以贴壁纸呢?(2016-05-05 15:0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根据干燥的情况,主要是修缮的间隔时间估计会有个四天左右。先凿开,填补,干了之后才能打磨。最后才能贴壁纸。预计一周内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