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iel 发表于 2016-5-12 15:50:39

暖气片问题-请各位大神前来帮助回答

买的二手房还没体验过冬天室内取暖温度到底怎么样,是小区集中供暖(据说温度不错,但是我不信),6月份就要装修了,预算吃紧(你们懂得),想把暖气片钱省下来,冬天要是不行,就熬一个冬天,第二年再换,各位觉得这种方案可取吗?
实在是没亲测过问题,没办法计算到底需要增补更换多少暖气片才行。

eli220 发表于 2016-5-12 16:01:16

艾玛,楼主怎么想的~

eli220 发表于 2016-5-12 16:02:23

测量暖气的时候,师傅会帮你算,根据面积,还有往年小区供暖情况(这个要问邻居了)来判断你家需要多少暖气片~

choleraeo139 发表于 2016-5-12 16:05:50

除非你不改动暖气的地方,第二年换可行性还行,要不不就白装了嘛

清茶 发表于 2016-5-12 16:16:18

其实暖气一般能用个10年左右的时间,老房装修暖气需要商家来测量布置一下。如果各方面合理,也可以选择不变更线路。毕竟现在大部分暖气商家测量是免费的。如果暖气位置不合理,需要变更暖气位置的,则需要进行暖气管改造了。这就需要在装修前期进行暖气位置变更。对于暖气片换或不换,可以根据个人意向决定。

castiel 发表于 2016-5-12 16:43:23

回 2楼(eli220) 的帖子

eli220:测量暖气的时候,师傅会帮你算,根据面积,还有往年小区供暖情况(这个要问邻居了)来判断你家需要多少暖气片~
(2016-05-12 16:02)嬀/color]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来都是可以免费测量的哈?

castiel 发表于 2016-5-12 16:43:38

回 3楼(choleraeo139) 的帖子

choleraeo139:除非你不改动暖气的地方,第二年换可行性还行,要不不就白装了嘛(2016-05-12 16:05)嬀/color]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就是担心白装。。需要拆了再换

castiel 发表于 2016-5-12 16:44:10

回 4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其实暖气一般能用个10年左右的时间,老房装修暖气需要商家来测量布置一下。如果各方面合理,也可以选择不变更线路。毕竟现在大部分暖气商家测量是免费的。如果暖气位置不合理,需要变更暖气位置的,则需要进行暖气管改造了。这就需要在装修前期进行暖气位置变更。对于暖气片换或不 ..(2016-05-12 16:16)嬀/color]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晓得了,谢谢

败家的王小安 发表于 2016-5-13 13:54:54

我家13年装修的时候,暖气订晚了。
结果就是改了客厅和卧室,保留了厨房和卫生间的。

旧的是92年建房时的铸铁暖气片。
新的是什么钢的。

取暖效果,新暖气片优于旧的,不用说了。攒了20多年的锈,管子流动性能好哪儿去。
美观效果,新的全部壁挂,不再占用地面空间。而且新的可以做到1.8米高,片数上比旧的少一半还多。

卫生间和厨房因为旧暖气未拆的关系,暖气位置的墙面不能贴砖,地面只能把砖裁开再拼缝。

如果现在要再改旧暖气,则面临厨卫暖气部位的再次贴砖。
就一个平米的位置,谁会给贴?
水泥砂浆怎么个买法?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真心劝楼主,屋子既然装修,就把问题一次性解决。
留下了尾巴,就要做好这个尾巴可能无法善后或者善后很麻烦的准备。

高启 发表于 2016-9-8 15:00:06

回 4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其实暖气一般能用个10年左右的时间,老房装修暖气需要商家来测量布置一下。如果各方面合理,也可以选择不变更线路。毕竟现在大部分暖气商家测量是免费的。如果暖气位置不合理,需要变更暖气位置的,则需要进行暖气管改造了。这就需要在装修前期进行暖气位置变更。对于暖气片换或不 .. (2016-05-12 16:1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请问屋内的暖气管道有没有必要更换呢?大约也是10年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暖气片问题-请各位大神前来帮助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