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weiender 发表于 2016-5-17 08:26:59

美式整装(89平老房翻新)

      本来是不想写装修日记来的,主要是文笔不好,工作忙没时间,但开工后看到房子一天天的变化,还是觉得应该记个流水账,一个是给自己独立装修这么伟大的事儿的一个记录😏,再一个就是看到很多网友的日记得到了一些启发、帮助,也希望自己的日记能够帮上其他网友。
      刚需换房,考虑到以后父母年岁大了爬楼太累,从四环外的56平无电梯6层小两居,换到现在的五环外89平2层两居,对于一个蓝领剩女来说,从精力和财力上都已经是狠狠扒了一层皮了,接下来就是血淋淋的装修了😭
      百度上搜装修,无意看到了高老庄,便宜的设计,省心的团购,投诉的处理速度,以及各种表扬贴让我决定就用这里了,而且意外的参加上了第三期整装活动,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闲话少叙,节目开始啦!(单位不能上外网,都用手机写,有空会将图片一并上传)
1.设计。房子看图纸还是比较规矩的,南北通透,方方正正,就是洗手间比较小。因为原户型主卧与入户门正对所以将两个卧室门堵上,中间开门洞,让两个卧室门正对,这样空气对流更通透。

2.拆旧。拆完旧我就傻眼了,原来以为房子只是装修比较有年代感,重新装一下就好了,没有想到有如此的难度,各种梁,高的,低的,宽的,窄的,以至于确定吊顶时,我、设计师、工长讨论了一个多小时,纠结了许久,最终结果也只能看后期了。

3.水电。本来水电是交给地康做的,测量报价也很满意,但由于我家要把西墙和北墙整面做保温,又要砌衣帽间,新砌的墙面上预留了很多插座什么的,为了避免后期相互扯皮的情况发生还是把水电交给工长做了。后面还要做地热,所以线都是尽量靠边走的。吧里水电验收时说做的还不错,但是线盒没有盖上,第二天去看就全都用塑料盖子给堵上了,这是为了避免后期刷墙进杂物堵住电线。

4.保温墙。因为我家是最外边的单元,老房保温层太薄,而且想把床头放在西边,为了提高保温,隔音的效果(主要是老人迷信避免梁压人)决定在室内砌保温墙,厚度18cm,这样保温隔音,梁也消失不见了,工长说你这一下好几万没了,凭空消失了2平米不说还要花钱砌墙。刚开始是担心的,整面砌墙,床头在墙下,会不会。。。看了工长的工艺,终于放心了。先在墙面上定位打眼,然后在墙面上刷一层墙锢,这个是让墙不起灰,比较干燥,把钉子一样东东插到事先打好的墙眼儿里,拧紧,然后是将苯板用水泥一样的粘贴剂贴到墙上,再用略短的钉把苯板再次固定,(这些东西工人都告诉我叫什么了,但是我是无脑星人,所以。。。)工长说后面砌墙会和苯板间留一点距离,砌墙时会用钢钉将墙面牵住,增加牢固性,中间形成空间和断桥铝一样,隔音保温效果增强。

5.地暖。地暖有些糟心,选用的是地康的,安装当天我上班,父母早早的去房子等了,告知堵车,生生等了一个小时,干活的两个小伙子比较麻利,用了四个小时就做完了,看起来很不错,打压测试完结账走人,打电话过去询问父母还说来小孩儿挺辛苦的,中午都没有吃饭,干完活把垃圾都清走了。结果,马上物业就过去了,把老爸数落了一番,原来,铺设地暖的工人下楼随手就把垃圾扔到草坪上了,而垃圾箱距离草坪连50米都没有,老俩又到楼下去捡垃圾和物业赔不是。提前一周约的是当天铺设地暖,第二天回填,铺完的当天回填通知我次日来不了了,据说是上一户的活还没有做完,只能改期,好吧,约到明天,希望顺利,后续继续更新。

花儿花儿 发表于 2016-5-17 10:34:51

期待楼主美图

xujack 发表于 2016-5-17 13:54:40

期待楼主美图

香烟 发表于 2016-5-17 14:06:18

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呢

内容来自[手机版]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美式整装(89平老房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