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days001 发表于 2016-5-20 11:10:04

施工增项费用问题

工长提醒我们该交进度款了,并且发来了中期结算单。对于这个结算单我有些问题想问一下:
1、第三次付款是需要付签订合同时总价的30%,还是加上增项以后的30%。增项部分的线一般都是什么时候进行结算支付,合同中都没有这方面的说明;

2、按照工长的结算单,剔除我们要求增加的内容,肯定超出了5%,超出的部分是不是可以不付;

3、大芯板封门垛45元一米。按照大芯板长度计算,大芯板宽度超过24cm,每5cm加10元。这个是什么意思。我的理解是按高度算米数,门垛不超过24cm,对厚度没有要求,是吗?工长分为1.5厚45元、10公分厚90元,到底以哪个为准。

王建 发表于 2016-5-20 11:34:35

1、施工是按进度付款的,第三次付款30%是中期款,在瓷砖全部铺贴完以后;增项价格,工长应该列一个增项单,业主确认以后,与第三次中期款一起支付给工长即可。

2、5%的约定是不允许工长私自增项,在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必须要做的施工工序,增项项目有明细单,可以要求吧里审核确认一下,如果确认是实际发生,应该支付。

3、大芯板封门垛,通常是10公分左右。这块可能工长计算不对,要核实。

tendays001 发表于 2016-5-20 11:38:49

OK,那我再要求工长重新弄个增减项明细单。

话说,我测算的几乎全有减项

王建 发表于 2016-5-20 11:43:01

回 2楼(tendays001) 的帖子

tendays001:OK,那我再要求工长重新弄个增减项明细单。

话说,我测算的几乎全有减项
 (2016-05-20 11:3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增减项一起计算。

tendays001 发表于 2016-5-20 13:49:55

回 3楼(王建) 的帖子

还有一项忘了问了,拆换窗户时,旧的水泥层掉了,上下空间较大,下台面可以水泥抹灰,上台面用石膏板垫厚固定后再刮腻子。这个阳台上口粘石膏板费用如何计算。还有不要我一发帖子,你就去找工长询问,我还没找工长核实呢,是先和吧里确认一下计费标准的问题。

phoenix103 发表于 2016-7-23 16:58:26

回 3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增减项一起计算。 (2016-05-20 11:4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吧里的三个点费用,增项部分收吗?不管是否是业主要求增加

王建 发表于 2016-7-26 11:58:31

如果只是做石膏板垫层,那么是45元/米,垫层的宽度超过24cm,每超5cm加10元。
如果是大芯板打底做,那么是105元/米,具体在透明施工报价表的木工制作项目里有明确价格标准。

王建 发表于 2016-7-26 12:03:35

回 5楼(phoenix103) 的帖子

phoenix103:吧里的三个点费用,增项部分收吗?不管是否是业主要求增加 (2016-07-23 16:5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报价首先是不允许漏项,关于平台保障费用是合同价的3%,如果后期增项不多的话,一般情况也就不再另行收取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施工增项费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