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拿到的房子,要怎么合理布局,请高人帮帮宝妈
常住人口:4-6人一家4口:宝爸、宝妈、一个刚上幼儿园的男宝和一个即将出生的BABY
由于宝爸、宝妈都上班,平常照顾宝宝们的姥姥、姥爷
居住需求:要求还蛮高的,要求有各自相对独立的空间。
宝爸、爸妈住一间
未来孩子们住一间
姥姥、姥爷住一间
于是,问题就来了,看来看去,可利用的空间有限,只有在客厅里做个榻榻米还比较合理。可是,就没有用餐的地方了,一家几口人要在哪里用餐呢?请各位高手出谋划策哦~ 补充一下:
1、一进门左手边是有一扇门通向储物室的,忘了画上
2、厨房和客厅间的墙是承重墙,且很厚 空间利用要求确实很高,对于设计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
1、在这个位置做一个全玻璃房,不会因为墙而感觉在压缩空间,玻璃墙通光也好点。玻璃中部可做磨砂,这样也看不到里面,隐私OK。这个地方给老人住,他们要求不高。
2、如果按照我这种思路,你现在就先把餐桌放在这里,也就是说先不建这个玻璃房。(玻璃房安装简单,不像墙)孩子现在都是和家人在一个房间的,不可能单独一间屋子,这是“绝对、绝对、绝对”不可能的!所以老人先住次卧,到孩子大了,要自己的空间了(估计都6岁了),再搞玻璃房让老人移过去住。这也许6年后你又换新家了,所以不急着弄,如果没换家,那改个玻璃房又很简单! 找个好设计吧 客厅阳台搞个榻榻米,岂不是很好?
回 5楼(jk_hello) 的帖子
jk_hello:客厅阳台搞个榻榻米,岂不是很好?(2016-05-20 17:1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客厅做成榻榻米,确实好用实在! 我家刚签了曹工长榻榻米也在设计当中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