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le002 发表于 2016-6-2 16:53:42

回 5楼(joyce0614) 的帖子

joyce0614:摩羯哥们儿,改管儿必须找燃气公司,热水器随便换他们管不着
另外别打普通市话的燃气电话,因为真假难辨
请认准96777
不客气 (2016-06-02 15:4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joyce0614 发表于 2016-6-2 16:59:06

回 10楼(nickle002) 的帖子

nickle002: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2016-06-02 16:5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吓我一跳 不客气哦

cathy_6677 发表于 2016-6-2 17:44:29

回 11楼(joyce0614) 的帖子

joyce0614:吓我一跳 不客气哦 (2016-06-02 16:5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们好无聊~~~

cathy6615 发表于 2016-6-6 08:12:48

回 4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两个概念
燃气热水器安装必须是有资质,但没有改燃气管线的权限,燃气改表改线只燃气公司有权限。 (2016-06-02 15:3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还真可以,我以前安装的热水器时就是热水器公司给改的管,从主管出来后边整个改的。他们有资质。

醉蟋蟀 发表于 2016-6-6 10:38:12

其实,燃气管线的改动并不是什么高难的技术活,但为什么非由燃气公司来执行,其实是个权限的问题,
现在,一般燃气改动,都包括燃气表移位,每家的燃气表在燃气公司都是有备案的,改动也都必须备案。

表移位后,从表后甩出两路,一路给燃气热水器,一路给灶具,甩出接头,各安装一阀门,到此为止,。也就是与燃气表联接的管线到第一道阀门。是燃气公司的负责


安装阀门甩出与燃气热水器的接口


安装阀门甩出与灶具的接口


燃气热水器的安装因为需要联接燃气管线,所以安装工人也必须有燃气管道的安装资质。
热水器安装人员负责的范围。


从燃气公司负责甩出的阀门为分界点,就可以分清责任范围。
燃气使用不出事,什么事都没有,出事就是大事,责任必须追查。燃气公司是担责的,
这就是为什么燃气改动必须由燃气公司负责。别人不可以动,
举个不靠谱的例子,公交车属于大客,但有大客本的司机并不都可以开公交车,公交车司机必须有本,还必须是公交公司的职员,才可以开公交车。所以燃气表及管线的改动,并不是有资质就可以改动的。
记着,燃气表后第一道阀是分界点。
表后第一道阀,与管线长度无关。如果把表后第一道阀位置就安装在燃气表出口处,你从表到燃气热水器接的管线再长,也与燃气公司无关。


如果你不想让燃气公司安装太长的管线(垄断啊,管线价格高,),在改燃气表时,你就让表后第一道阀就安装在燃气表出口处,当时,我是让他把阀门安装在表出口处,他百般找理由,我也没再坚持,至少他们的管线质量是有保证的,热水器或灶具的安装带的管线心理还是更相信前者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燃气热水器改装必须找燃气公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