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sss 发表于 2016-6-10 22:32:09

管理员懂沙发么?整体还是三层海绵?蛇形簧,弹力带,独立袋装弹簧啥的

今天去居然之家和集美基本把沙发逛了个遍,3000到30000的,一线二线三线的都见识了。
非同、爱依瑞斯、左右、芝华士、集美、那里、欧嘉璐尼等等等等。。
原本以为设计结构应该都差不多统一通行的,没想到一问才知道,真是有创意,就这么几种东西组合得真是丰富多彩,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都不重样的。
一个个都特自信,每家都说自己的设计考虑周全,另外的缺点显著。
一层整体还是三层海绵,哪个好?都振振有词的。
蛇形簧、弹力带、钢线条、袋装独立弹簧各种排列组合。。每种设计都有鼓吹者和唱衰者,哪家的销售说起来都底气十足。
另外,非同的确实价格比较突出,标榜用的胶多么好,差异如何大。其他的胶就那么不堪?有多大影响?
还有羽绒和木结构如何评判质量如何?
看老庄把建材都评了一遍,家电空调都说了,家具完全没提啊。。水太深??

barson 发表于 2016-6-11 08:56:05

根据我的经验,沙发这个东西,说破大天去,也是个坐着的地方,什么高深技术也都是扯淡,让屁股说的算吧,样式有个大概的意向后,哪个坐着舒服买哪个,另外提醒一下,第一次试坐会容易选择比较软的,但是长时间坐卧肯定要稍微硬一点,就跟买床垫一个原理,坐上去舒服的最后买比这个再稍微硬一点的,就OK了。

另外只要是品牌的用料肯定没问题,剩下就是品牌价值的问题了。

syssss 发表于 2016-6-11 20:37:50

回 1楼(barson) 的帖子

barson:根据我的经验,沙发这个东西,说破大天去,也是个坐着的地方,什么高深技术也都是扯淡,让屁股说的算吧,样式有个大概的意向后,哪个坐着舒服买哪个,另外提醒一下,第一次试坐会容易选择比较软的,但是长时间坐卧肯定要稍微硬一点,就跟买床垫一个原理,坐上去舒服的最后买比这个 .. (2016-06-11 08:5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啊。最后买了集美家的。
沙发是用来坐的,坐感当然是很重要了。坐感也是最容易直接感受到的,不同软硬度各家也都能做到。
问题是除了坐感之外,就是耐久度和环保性了。
这也是各家用来说自家好,别家不好的切入点。但这两方面买家就很难做出准确判断了。

veracruz 发表于 2016-6-14 14:34:41

我觉得弹簧的就算了。。弹簧包一旦坏了没地儿修。。。。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管理员懂沙发么?整体还是三层海绵?蛇形簧,弹力带,独立袋装弹簧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