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漆刷完什么效果,有麻面正常吗?
家里昨天开始刷底漆和面漆,今天中午就刷完了,漆是多乐士,但是我发现好几个地方的墙面都有点不平,也不是大面积的不平或者坑坑洼洼,就是麻面,颗粒感,说特别严重也不是,但是绝对看得很明显,就在过道和卫生间外墙,我一开始以为是光线问题,看了好久,明明其他有些地方就是平整很多,但有些地方就特别明显,我问油工,他说滚涂都这样,有麻面,我说这里为什么比别处麻得厉害,他说因为漆涂得厚就这样。。。我是不太能接受这个说法,为什么涂得厚呢,我问卖漆的,他说可能是基层处理的不好或者水多了,想让大家帮忙看看这样正常吗。。图片在一楼。。 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606/2380_b15514672018013d6ad8d1e605c7b.jpeg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606/2380_b15514672018013d6ad8d1e605c7b.jpeg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606/2380_bc5414672018014d1aae0bad88704.jpeg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606/2380_151814672017774e4f659b81a49ed.jpeg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606/2380_14941467201777bfd3259e7215fc7.jpeghttp://bbs.glz.cn/data/attachment/album/photo/Mon_1606/2380_abb814672017772de69d218f8f0c0.jpeg 这种是滚筒滚过流出来的印记,滚花效果,正常都会有。有的深有的浅而已。一般为滚筒和漆的浓度有一定关系。 恭喜楼主,你家情况和我的一样。给出的解释也是滚筒和漆浓度的问题对此解释,我到现在都无法接受。
个人认为这是一个技术问题,刷漆的师傅技术不过关。我家现在的墙面,16年前装修时刷的,非常平,根本没有这种现象
不知道16年后的今天是涂刷工艺倒退了,还是师傅们的手艺倒退了
不过,后来我也没较真,精力实在耗不起啊 这个也不是问题,非要说是问题也可以,都是工人再做,难免的,工人手艺倒退倒没有,只是很厉害的那种工人没有赶上而已,只要不是离1米远能看的很明显,都属于合格范围内的 这个麻面主要是过道最明显,过道总共一米一宽,我站在八十厘米以外看,还是挺明显的。。其实也不是大问题,但是看着好不舒服,而且不是全部墙面都这样,只是部分,就更生气。。我觉得也不是说油工技术不好了,只是他们不那么负责任不给好好干罢了。。现在想问如果返工的话还能补救一点么。。。? 漆要滚两遍到三遍,应该会好些。 已经刷过两遍完工了,再滚一遍可以吗,太厚了不会又容易开裂吧?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