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2016 发表于 2016-7-2 10:20:52

谁知道燃气管道刷漆的事,请指点!

想来想去,燃气主管道不想用包管了,直接暴露,刷漆。现在的问题是:


1. 用什么漆?我看有人用墙漆,除此之外有更适合、能耐用的吗?


2.啥时候刷?如果先刷完,再验收,燃气公司会不会找茬?


多谢!

april四月天 发表于 2016-7-2 10:46:52

是曝露在橱柜和吊柜之间的金属管子吗,还是燃气公司改那种黄管子,金属管子好像可以刷那种暖气刷的漆,都芳和多乐士某个型号?以前问过一次又忘了,我租房的房主就这么刷的,我看他这装修起码十年了吧,管子还是白白的,没问题。燃气公司…应该管不了这么宽吧。

清茶 发表于 2016-7-2 12:06:41

燃气管多为铁管,可以涂刷防锈漆。也可以涂刷银粉漆。如果实在不知道买什么漆,可以购买立邦9000金属漆涂刷或喷涂。墙面漆时间久了会脱落,不建议使用。

树懒 发表于 2016-7-2 14:05:02

建议你包起来比较好

醉蟋蟀 发表于 2016-7-2 16:35:13

燃气管道规范上是不允许包的,刷漆就可以,
有时我们处理问题太习惯于固有的模式,遇管就包,其实,只有下水管道包上是对的,其它管子,是一根管子占空间大还是包上占空间大?包上有时更难看,
为了隐藏不大的目标,做个更大的障碍物。
刷漆前把管道表面的锈斑除净,如果要求不高,就用刷房子的涂料就行。如果可以要点防锈漆和金属漆更好,但小包装的漆很少,锈斑必须除净,

eli2016 发表于 2016-7-2 19:02:42

多谢楼上各位!那我就先重点看专用的金属漆或防锈漆了。

醉蟋蟀 发表于 2016-7-2 19:05:02

防锈漆和金属漆是两回事,防锈漆是底漆,金属漆是面漆,其实一般的醇酸漆当面漆都可以

eli2016 发表于 2016-7-2 19:07:36

回 6楼(醉蟋蟀) 的帖子

好的,谢谢。如果是新房,管子上没锈,是否就可以不用防锈漆或其他底漆了呢?

wwwawad 发表于 2016-7-3 01:52:33

喷涂 暖气漆 就行任何牌子的都成~

dj36 发表于 2016-7-4 10:53:50

我家燃气管也没有包,用的涂鸦的那种喷漆,黑色的效果不错,一小铁罐就够。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谁知道燃气管道刷漆的事,请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