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水电改造,可以装两个配电箱么?
小两居60平,昨天收房的时候才发现,所有的墙壁电都是两相电……装修的工长说,这样的话电需要全部改,估计要300米左右的线,一万多块钱……
实在是没有那么多预算,想请教一下,能不能用一部分老线和原来的配电箱?
厨房和卫生间离客厅比较近,新做一个配电箱,用一路电,三相电;两个卧室可客厅,就用原来的配电箱,只把原来的墙壁插座换成现在的新三相电插座,但里面还是只接两根线? 你咨询一下你家的水电工 如果条件许可,建议让工人直接更换线就可以了。老线没有老化的,可以继续做断电线路改造,可以节省一些费用。就可以不需要全屋进行电路重走了。用两个电箱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总控制也需要两个电箱的线连到一起的。 就是说全屋都还是用两相电么?现在是就怕出安全问题。84年的老房子,也不知道有没有老化。因为厨房卫生间用大功率的,想着就新接个配电箱,全部走一遍新线,其他就都用老线了 有没有大哥帮帮忙啊
回 3楼(nybuaa) 的帖子
nybuaa:就是说全屋都还是用两相电么?现在是就怕出安全问题。84年的老房子,也不知道有没有老化。因为厨房卫生间用大功率的,想着就新接个配电箱,全部走一遍新线,其他就都用老线了 (2016-07-04 09:0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84年距今已经有32年了,建议让您家工人检测一下电线的电阻值等情况。若出现电线老化的情况,还是建议不要继续使用了。避免后期用电过载导致跳闸,短路的情况。 既然是装修,建议一步到位,后期也不会有什么麻烦事。 用不了那么多吧,水电省着点走也就200米左右吧。建议全换省的日后麻烦。 是80筑2吧,水电,如果需要做的话差不多300米。如果不多的,也就200多米。
你装修都装了一次,都换了,也差不了多少钱。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