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xingchin 发表于 2016-7-6 14:42:42

瓷砖用水泥粘好还是用胶粘好?

发现装修师傅贴砖没用水泡,一问才知道他用的胶粘的,说不用泡,不知道是用水泥好还是用胶粘好呢?想请教一下

清茶 发表于 2016-7-6 15:07:56

瓷砖的种类比较多,有些是需要用瓷砖粘接剂(瓷砖胶),而有些则是用水泥砂浆来贴的。简单区分就是吸水率高的(例如釉面砖),可以采用水泥砂浆铺贴,而不吸水或吸水率低的(例如玻化砖),需要瓷砖粘接剂来贴。要问是水泥还是瓷砖粘接剂那个更好,可能就要区别对待了。由于瓷砖不吸收水分,采用水泥粘贴时间久了会空鼓脱落。但吸水的砖用水泥砂浆来贴从成本上来说会经济一些。同理,瓷砖粘接剂铺贴更加的结实,也可以减少粘贴的厚度,效果也是不错的。综合铺贴费用会略高一些(大多瓷砖粘接剂需要业主自行购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瓷砖用水泥粘好还是用胶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