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eileen 发表于 2016-7-6 16:56:13

老房阳台门连窗下的那面墙到底能不能拆啊

搜了半天,群里竟然没有搜到答案。
今去物业办装修押金,物业明确不让动,所超过10cm的都是承重墙。
现场正好一老太太投诉楼下拆了
看邻居家有人砸了挺敞亮的。
美观服从安全吧,但是我想知道到底有没有安全隐患啊,谢谢大家,第一次提问

清茶 发表于 2016-7-6 17:25:14

配重墙(垛)俗称女儿墙,起着挑起阳台的作用。理论上是不予许拆除的,拆除会使得阳台承重力下降,导致阳台下坠,抗震效果减差。当然,如果拆除,物业会没收装修押金,有些还会要求恢复。话又回来,到底能不能拆呢。可以肯定的是拆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倒不至于拆了阳台就立马掉下去。只是从结构上来说破坏了平衡。

zkeileen 发表于 2016-7-6 17:47:44

谢谢 柯南 回答的很详细。如果设计需要,可以砸部分,这样平衡破坏的少点。可以这么理解吗?比如砸低点 变窄点;》

清茶 发表于 2016-7-6 18:14:38

回 2楼(zkeileen) 的帖子

zkeileen:谢谢 柯南 回答的很详细。如果设计需要,可以砸部分,这样平衡破坏的少点。可以这么理解吗?比如砸低点 变窄点;》
(2016-07-06 17:4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拆除部分或者少拆是可以的,主要是先搞定物业和邻里。

zkeileen 发表于 2016-7-7 08:53:28

好的 明白

乔楚爸 发表于 2016-7-7 11:10:56

搜狐孙工曾经介绍过相关知识,如果你家阳台是在房间里的一体的,应该是可以拆的,如果阳台是从房子内伸出外面的那就绝对不可以拆。当然具体拆不拆最好还是拿到房屋建筑结构图然后让建筑师进行分析,物业不分青红皂白不给予分析,以罚代管是不负责任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老房阳台门连窗下的那面墙到底能不能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