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ghtguan 发表于 2016-8-6 17:53:48

厨房吊顶高度

上午去建材市场订了PVC吊顶,准备明天自己安装。下午把止逆阀装上后发现问题了。
一是吊顶的高度,如果以阳台门最上面的高度来安装,烟道就会留在吊顶外面,当然可以做个柜子挡上。如果以厨房门上高度为准,会低一些,阳台门上的小窗小会盖在吊项里。
到底以哪个高度为准更好呢,除了烟道口在里或在外面,不同的高度还会有哪些影响呢?听听大家的建议。
二是排烟口正对着这个单元的主燃气管,所以我的排风管一就得凹进去一块,还得拐个弯。考虑到排风管会比较热还有可能的火星啥的,决定在燃气管道和排风管之间加个石膏板隔热,也请大家看看有啥要注意的。下面依次是阳台门、厨房门、排烟口处的照片。

王建 发表于 2016-8-6 18:57:22

楼主是准备自己上手安装吊顶?

这种顶面基本无下水管道的情况,整体可以吊高一些,燃气管道凸起的部分进行异形吊顶处理;烟管距离燃气管较近,隔热处理有多种方式。。

sunlightguan 发表于 2016-8-6 19:03:08

回 1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楼主是准备自己上手安装吊顶?

这种顶面基本无下水管道的情况,整体可以吊高一些,燃气管道凸起的部分进行异形吊顶处理;烟管距离燃气管较近,隔热处理有多种方式。。
 (2016-08-06 18:5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感谢回复!准备自己尝试下,从卧室到厨房希望提升个档次,如果不行再找工人,反正材料也不浪费吗。

flurry 发表于 2016-8-6 22:37:08

太厉害。我就自己装了点水槽龙头什么的,没想到还有人自己装吊顶!

socputer 发表于 2016-8-7 09:38:39

吊顶不宜低于2.4m,越高越好。当然房间小太高了也不好,有坐井观天的感觉,但现在住宅楼房层高普遍低于于3m的情况下,这个基本不用考虑。

sunlightguan 发表于 2016-8-8 14:06:08

回 4楼(socputer) 的帖子

socputer:吊顶不宜低于2.4m,越高越好。当然房间小太高了也不好,有坐井观天的感觉,但现在住宅楼房层高普遍低于于3m的情况下,这个基本不用考虑。 (2016-08-07 09:3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就来高的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厨房吊顶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