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ne 发表于 2016-8-8 10:17:44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全瓷砖需要薄贴吗?

商家说可以用传统的水泥砂浆贴,但是学习的老庄的帖子,说是全瓷砖吸水率低,那么用水泥砂浆贴会不会容易掉落空鼓呢?

清茶 发表于 2016-8-8 10:38:34

“全瓷”瓷砖也就是指吸水率低于0.5%的瓷砖。像玻化砖,全抛釉,通体砖其实就是全瓷瓷砖的范畴。一般铺贴地砖比较多。若作为墙砖铺贴,由于瓷砖无法吸收水泥砂浆中的水分,水泥成分无法与瓷砖很好的粘合,久之便会出现松动或脱落。较早些时候瓦工会在水泥沙浆中添加胶来增加粘合效果。现在基本上已经采用瓷砖粘接剂来施工,而且效果要比水泥砂浆粘贴要牢固很多。网友在粘贴全瓷瓷砖上墙的时候,尽可能选择玻化砖专用粘接剂粘贴。

tyne 发表于 2016-8-8 13:30:40

回 1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全瓷”瓷砖也就是指吸水率低于0.5%吸水率的瓷砖。像玻化砖,全抛釉,通体砖其实就是全瓷瓷砖的范畴。一般铺贴地砖比较多。若作为墙砖铺贴,由于瓷砖无法吸收水泥砂浆中的水分,水泥成分无法与瓷砖很好的粘合,久之便会出现松动或脱落。较早些时候瓦工会在水泥沙浆中添加胶来增加 .. (2016-08-08 10:3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哦,这样啊,看来商家的话不能全信,谢谢柯南!

april四月天 发表于 2016-8-8 16:06:27

瓷砖粘合剂,很费钱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全瓷砖需要薄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