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103 发表于 2016-8-10 19:28:36

墙面:贴布、刮腻子、石膏找平必须全做吗?

如题,这三样是必须全做,缺一不可的吗?钢筋水泥墙体,铲完墙皮我觉得墙面挺平整的。。

清茶 发表于 2016-8-10 20:09:42

混凝土墙都是模板浇筑的,看上去都是很平整的。混凝土墙面需要使用底层石膏进行找平,而石膏的作用也不单单起到找平的作用,而且可以增加墙体的保温效果,抑制腻子返碱现象等。而挂网格布只正对于轻体墙及新建轻体墙,混凝土墙及顶面是可以不用粘贴的。而刮腻子是刷漆前的必要施工项目了,其目的是让墙面更均匀细腻,让墙漆涂刷效果更好。所以此三项施工项目是油工施工中不可或缺的。若墙面不铲除,找平及刮腻子只做局部就可。

phoenix103 发表于 2016-8-10 20:37:59

回 1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混凝土墙都是模板浇筑的,看上去都是很平整的。混凝土墙面需要使用底层石膏进行找平,而石膏的作用也不单单起到找平的作用,而且可以增加墙体的保温效果,抑制腻子返碱现象等。而挂网格布只正对于轻体墙及新建轻体墙,混凝土墙及顶面是可以不用粘贴的。而刮腻子是刷漆前的必要施工 .. (2016-08-10 20:0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回复。就是说,三项里石膏和腻子是必须做的,贴布是可做可不做的?

清茶 发表于 2016-8-10 20:48:07

回 2楼(phoenix103) 的帖子

phoenix103:谢谢回复。就是说,三项里石膏和腻子是必须做的,贴布是可做可不做的? (2016-08-10 20:3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网格布主要是有效防止墙面开裂的,轻体墙部分还是建议粘贴一下比较好。

phoenix103 发表于 2016-8-11 06:40:46

铲完墙皮后我觉得有的没必要做,但是已经跟吧里签完了,能不做吗?签之前说按实际发生结算,即,可能有增项也可能有减项,是这样吗?

树懒 发表于 2016-8-11 08:18:16

回 4楼(phoenix103) 的帖子

phoenix103:铲完墙皮后我觉得有的没必要做,但是已经跟吧里签完了,能不做吗?签之前说按实际发生结算,即,可能有增项也可能有减项,是这样吗? (2016-08-11 06:4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应该不可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墙面:贴布、刮腻子、石膏找平必须全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