阁楼上架工字钢的问题
上下门洞之间有根横梁横梁上现在用圈梁 钉了14号的工字钢 四根, 其中门洞上是三根 ,这样的话, 横梁会不会承受不住 时间长了会开裂 ;一根钢的是100多斤,很着急,在线等 横梁上的门洞占据了钢梁约一半的距离,墙体另一侧应该是挑空的状态吧。这样钢结构的主要承重点都固定在了实体墙一侧,所以门洞上的横梁承重不成问题。若横梁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可以不用担心后期开裂,若为轻体砖结构,则需要新增钢结构过梁做为支撑。回 1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横梁上的门洞占据了钢梁约一半的距离,墙体另一侧应该是挑空的状态吧。这样钢结构的主要承重点都固定在了实体墙一侧,所以门洞上的横梁承重不成问题。若横梁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可以不用担心后期开裂,若为轻体砖结构,则需要新增钢结构过梁做为支撑。 (2016-08-11 10:1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谢谢回复得好快,我现在想,这个是不是过梁,如果是的话,会不会承受不住呢 :这个就是打开洞的那个墙,上面打掉的是轻体砖,轻体砖下面是红砖,还有两根钢条被打断了
回 3楼(蓝色阳光) 的帖子
若是砖构的,长时间走动震动会存在开裂的可能。可以把横梁换成方钢过梁,在把钢结构焊到一起。 横梁换成方钢过梁 ,这个不是太懂啥意思,求详解或图解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