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居住证办理过程
10.9上午突然想起这事儿,翻出暂住证和驾照,暂住证是10.13到期,驾照10.15到期,赶紧跑到东湖派出所打听办理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11点多了到的派出所,仔细看看自己符合哪个,最终决定用劳动合同
跑回家拿上劳动合同,午饭都没吃赶紧回到派出所,当时13:05,去大厅看看,写着呢,下午14:00上班,我就又回到车里等着,可是,明明没上班呢,怎么总有人出来进去的呢,不放心,就去看看,这一看我就傻眼了,大厅已经好多人了,说是上午的10个人,系统原因,一个都没办,下午的我排第8个,无奈等着吧,女警倒是说了:别等了,今天下午肯定办不到你!可我不死心呀,还想试试,结果可想而知,等到17:30,确认没戏才回家的!
10号一早,7点我又来到派出所,门口很安静,我还发一朋友圈得瑟呢,说自己第一个,可是~可是~人家都说不能犯同样的错误,我就又犯了------7:20进到大厅,我已经是排上午第10个了,好悬呐!
从我进大厅开始,陆陆续续的人都没断过,数着人头,跟我9号那天一样,眼瞅着没戏,可还是不死心,排了得有40+人
快9点,一女警出来帮助第一次查验资料是否齐全,齐全的发号,上午的10个号,我是最后一个!
排在我后边的大姐不死心,依旧排着,事实证明,坚持就有希望,10号上午的系统异常顺利,我办完还没到下班点,那大姐如愿也办上了!
我是用劳动合同办的,准备材料如下:
终于办好了,等着吧,15个工作日!
我准备的材料:
1.身份证
2.暂住证
3.劳动合同
4.1寸白底彩照
5.提供房主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
6.现场采集照片
如果自有住房,把上述劳动合同换成房产证就行,房产证如果是夫妻另一方的名字,就带上结婚证!
如果租的房子,就把劳动合同换成租赁合同,房产证需不需要提供我不确定
再说一句:不着急用的就缓缓再去,我是因为着急才去排大队的!http://bbs.wangjing.cn/static/image/smiley/default/S0060.gif
真牛。我看了新闻说人很多,压根没想着近期去办理。 我翻出来暂住证看了看,过期了。。。所以就准备彻底不着急了,先去办暂住卡,然后过半年后再去办理暂住证。。 谢谢楼主,帖子已收藏,谢谢你的分享。 才10个名额,真tmd多啊........ 你不说 我都忘了 还有居住证这个事了。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