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0712 发表于 2016-10-19 19:05:48

新建墙体加固除了大芯板还有别的选择吗?

请问大家,家里有很多新建墙体,工长说用轻体砖砌然后贴大芯板,这样才能承重挂电视。另外厨房拆旧的时候墙面拆到漏出了保温泡沫,橱柜设计师说这样不能做吊柜,工长也说用大芯板加固。这样大面积的用大芯板,是不是特别不环保呀?还有别的方法吗?

清茶 发表于 2016-10-19 19:22:28

轻体砖和大芯板是无法紧密结合的,就算放在一起,时间久了也会开裂。如果是轻钢龙骨加大芯板倒是可以起到一定的加固作用。想要挂电视,一种方法就是找好电视悬挂的位置,砌墙的时候植入挂电视的支架或螺栓位置。另一种方法就是挂电视的区域面积使用红砖来砌,其它区域用轻体砖。关于厨房区域首先肯定是贴砖了,泡沫保温已经露出,贴砖就比较费劲了,需要挂钢网在进行抹灰才能贴砖,但是这样无法挂吊柜。在这就是保温墙拆掉,然后用薄的轻体砖在砌一层,抹灰贴砖。后期橱柜可以用加长螺栓安装吊柜是可以的,而且加气轻体砖有保温的效果。保温墙加大芯板固定是不结实的,湿气可能会使得大芯板腐坏,而且贴砖是个问题。

jing0712 发表于 2016-10-19 22:34:06

谢谢版主!主要是家里砌的墙确实比较多,在一个大的区域内要砌出两间卧室,一个衣帽间,还有卫生间墙外扩。工长说现在很多房子物业都不让砌红砖,怕楼板不能承重。今天给的两间卧室间的砌墙方案是一面加大芯板,一面是轻钢龙骨加隔音棉。当时就是觉得大芯板太不环保,现在看来问题还是很多呀

zhangcloud 发表于 2016-10-20 09:25:53

真是无比复杂的工程。

jing0712 发表于 2016-10-20 10:20:53

回 3楼(zhangcloud) 的帖子

zhangcloud:真是无比复杂的工程。 (2016-10-20 09:2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呀,装修小白面对这些问题真是抓狂,天天瞎琢磨,睡觉做梦都是装修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建墙体加固除了大芯板还有别的选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