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安装新风同时又加了静电除尘设备的,有遇到臭氧问题吗
装新风最纠结的就是这个,看见有人说能闻到臭氧味道,请教安装了静电箱的朋友们有遇到这个问题吗,有除臭氧的解决方案吗?感谢! 静电除尘就是利用静电场使气体电离从而使尘粒带电吸附到电极上的收尘方法,这里面有个最重要的概念,就是空气要被电离。当空气被电离的时候,会产生一部分空气负离子(也有叫负氧离子的),这些负氧离子很不稳定,达到一定的浓度时,会进一步转化成臭氧。臭氧浓度达到0.02PPM时,就可以用鼻子嗅到而。当然,适当的臭氧(0.1PPM以下)能够使人感觉很好,而且对身体有益,但当臭氧浓度增大到必定的程度时,我们就会感受到臭氧的刺激性,就会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对于新风系统来说,其实不用太在意,因为一般在新风系统在刚启动的时候,室内灰尘收集运转,会短暂时间内产生臭氧,也有部分人会闻到。但等净化空气之后的大部分时间内是不会有臭氧产生了。 理论上是这样的,还是请安装静电除尘箱的朋友说下实际使用过程中,能否感觉到有臭氧味道?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