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24 发表于 2016-10-24 12:38:56

木门门框与门洞合理误差范围, 木门上下封边=涂漆?

最近安装了木门, 可是安装的时候发现门框和门洞之间的缝隙很大,门框比门洞小了不少 不知道合理误差范围是多少.他们销售说这个误差多少都可以,是国家规定,打上泡沫胶和木楔然后用门套盖住就行了.? 我就觉得特别诧异 ,2厘米的缝都算正常么? 那之前还来测量有什么大用 反正也不准确 我自己测一下报给他不就行了还能省去时间早点制作!

还有就是我要求门上下封边, 结果来的时候发现门上下都是木头层.我以为上下封边是和板材家具一样的那种用封边机缝边,结果销售竟然和我说是指上漆,说所有的木门都是不能封我说的那种边的 最多是上漆 请问是真的么?
请问大家的木门都是这么大缝么?上下封边的木门到底是怎么样的封边?国家有标准么?是否可以消协投诉索赔?

清茶 发表于 2016-10-24 13:06:33

其实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缝隙一般都用发泡胶填充,对于缝隙在3cm左右的(缝隙在1.5-3cm以内为宜),就需要用木楔固定了,门套线能贴合覆盖就可以了。木门安装之后多试用几遍,测试一下木门开启是否顺畅,五金合页是否好用,门体是否正斜等。

wd24 发表于 2016-10-24 14:25:57

回 1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其实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缝隙一般都用发泡胶填充,对于缝隙在3cm左右的(缝隙在1.5-3cm以内为宜),就需要用木楔固定了,门套线能贴合覆盖就可以了。木门安装之后多试用几遍,测试一下木门开启是否顺畅,五金合页是否好用,门体是否正斜等。
(2016-10-24 13:0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谢 我没有经验 想着都来测量了还不得准一点. 也许我要求太高了.我想着1厘米就差不多了.

另外就是这个木门的上下封边就是刷漆么? 她说所有木门都不能封我说那种边,只能是刷漆 请问是真的么?

清茶 发表于 2016-10-24 14:34:53

回 2楼(wd24) 的帖子

wd24:多谢 我没有经验 想着都来测量了还不得准一点. 也许我要求太高了.我想着1厘米就差不多了.

另外就是这个木门的上下封边就是刷漆么? 她说所有木门都不能封我说那种边,只能是刷漆 请问是真的么? (2016-10-24 14:2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实木复合烤漆门上下都有两个或一个孔,用来固定木门烤漆用的,大多都会上底漆或者石蜡处理的。有些是上面做漆,下面石蜡,也有些上下全部做漆,不同厂家处理上略有区别。

wd24 发表于 2016-10-24 15:17:36

回 3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实木复合烤漆门上下都有两个或一个孔,用来固定木门烤漆用的,大多都会上底漆或者石蜡处理的。有些是上面做漆,下面石蜡,也有些上下全部做漆,不同厂家处理上略有区别。 (2016-10-24 14:3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反正就是肯定不会像橱柜什么的封那种边对吧 这样我就安心了

清茶 发表于 2016-10-24 15:34:29

回 4楼(wd24) 的帖子

wd24:反正就是肯定不会像橱柜什么的封那种边对吧 这样我就安心了 (2016-10-24 15:1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其实木门的左右咬合一侧都是平滑的,不会像橱柜的那种封边,封边条有可能会脱落,影响美观。现在的木门基本上都是用热印来出边边角。

peter_zhao 发表于 2016-10-25 12:14:22

回 5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其实木门的左右咬合一侧都是平滑的,不会像橱柜的那种封边,封边条有可能会脱落,影响美观。现在的木门基本上都是用热印来出边边角。
(2016-10-24 15:3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门套线上面用打玻璃胶吗?安装工人只把两侧打胶了,上面没打

清茶 发表于 2016-10-25 12:44:54

回 6楼(peter_zhao) 的帖子

peter_zhao:门套线上面用打玻璃胶吗?安装工人只把两侧打胶了,上面没打 (2016-10-25 12:1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因为上面看不见,固然觉得打不打都可以拉。如果有剩余的密封胶,也可以打一下。

peter_zhao 发表于 2016-10-25 13:53:20

回 7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因为上面看不见,固然觉得打不打都可以拉。如果有剩余的密封胶,也可以打一下。 (2016-10-25 12:4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木门门框与门洞合理误差范围, 木门上下封边=涂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