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难上难 发表于 2016-10-24 23:32:22

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我的装修日记

一、起因篇
   说道买房子主要是因为原来的房子是个两层的小复式,孩子太小根本上不去楼。遂兴起了买个离得近的房子的需求。链家先挑了2个月,都买不起啊.......最后挑中这一套。不得不说现在二手房过户实在是太麻烦了。我的这套房子从4月份一直到10月份才算是尘埃落定。


二、房子篇
    房子是15年房龄的老房子了,在20多层比较高,设计的比较奇葩。自己家的上水管全在下面一户顶板下面......。小区环境还好,新换的物业也还不错。自己给自己打气,努力吧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就要开始了。首先是户型图(上面是南):
中间做了改动,把卧室的东墙全部拆除,做完后卧室通风应该改善了很多。
三、装修公司选择篇    找装修公司真是个斗智斗勇的挑战。业主们必须能看得懂图纸,能算的清报价,能提供设计思路,还能把控总体消费。最后找了2家公司全包报价发现问题主要出在辅料、主材上。人工两家公司相差不大,主要是辅料不知道名称,主材全是大品牌里最便宜的。地板一般是强化的,要实木的话加的那个钱啊......。地砖基本上是各家打折清仓的款式,橱柜如果要换成爱格板要单加钱,等等等等。   最后,我还是回到了高老庄,选择了高老庄的透明施工和主材包。希望高老庄吧的项目经理和工长同志们别让我失望。
四、主材选择篇    说到这里,因为家里有个小孩,所以尽量主材都选择最环保的。另外新风、空气净化器也都包括在内。目前内定主材包括:LD瓷砖、皇家森林或者大自然地板、兰舍新风、飞宇或者港典窗户、芬琳漆、龙鼎木门、槿木坊橱柜、定制家具等等。我也会在安装使用这些主材的时候做好照片和记录,方便后面来的同志比较。      主材有几点困惑的地方,请求大家给予帮助啊。1、皇家森林的地板有哪位亲使用过,测量过甲醛?结果怎么样?2、使用飞宇或者港典的亲们感觉怎么样?密封性和隔音都好不?3、新风系统到底要不要加个前置静电......问题好多啊,大家多指点指点我啊。
五、装修日记   唠唠叨叨的终于到装修阶段了。今天:2016.10.24,装修第一天。天气阴   开始先感谢一番。首先谢谢陇星暖气,在我就要放弃今年装修打算的时候,是你们当天就为我解决了暖气阀门问题,不辞幸苦干到了晚上8点,谢谢陇星的小伙子们。其次要谢谢我的工长,要不是他在还没有签订合同,没有付一分钱的情况下帮我拆除,我估计也不能正常施工了。    第一天的活就是拆除屋内的所有东西,上午工长和工人们很准时的八点半到达,开始施工。今天我只是上午在工地看看听听,下午挑选瓷砖和地板去了没在工地。明天一早去看看拆除的怎么样。   未完待续。。。。。。

三藏 发表于 2016-10-24 23:40:40

哈,又有新作可以欣赏了,期待。。。。。。

wzylyp 发表于 2016-10-25 09:43:45

期待大作!互相交流!欢迎随时来99号参观

阿拉尔法 发表于 2016-10-25 10:45:32

期待,楼住房子真大

vcmao 发表于 2016-10-26 13:38:57

各位,冬天装修要注意些什么呀?总是担心贴砖和墙面处理不如其他季节保险。谢谢先!

装修难上难 发表于 2016-10-31 00:49:24

2016年10月31日 阴 今天好冷
    今天装修一个星期了,主体已经全部拆完。建墙用的轻体砖也已经到位了,等明天我去照个都拆完的图来。
先上几张拆除过程中的图:




    主材里窗户、地板和瓷砖已经挑完,水电改造也谈完了。剩下的就是墙漆、吊顶了和门了....希望一切顺利吧。
    吐槽一下LD瓷砖和高老庄的样板间哈,我本来是奔着样板间的卫生间和厨房用的瓷砖去的,结果在LD看见了个模样基本一致的,当时就定下来了。结果回来之后收到了个报价,6平米的卫生间16000多,我们穷人真是不能接受啊。原来样板间的瓷砖厨房是LD的,卫生间是东鹏的。这不说谁知道啊,现在还得换卫生间的样式......
    另外高老庄的项目经理说有四次上门验收,知道的同志们说说高老庄自己的水电改造做的怎么样啊?还是地康好一点?犹豫中......

羊羊羊羊羊 发表于 2016-10-31 11:09:16

装修无非3点,安全、使用、美观。水电改造是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隐蔽工程),所以安全很重要,在确保质量下可以对比一下费用...再进行选择

羊羊羊羊羊 发表于 2016-10-31 11:10:30

回 4楼(vcmao) 的帖子

vcmao:各位,冬天装修要注意些什么呀?总是担心贴砖和墙面处理不如其他季节保险。谢谢先! (2016-10-26 13:3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只要室内温度不低于5度就还好

生生不息 发表于 2016-11-3 10:53:30

又一个准备冬季装修的战友,握个爪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我的装修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