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oredboy 发表于 2016-10-25 17:02:17

请教墙面处理问题

我家墙面之前有壁纸,撕掉后发现墙体成黄色,现在工长处理的过程是刮一遍强固,后面再刮两遍防水腻子,用腻子找平。
有新砌的墙体用石膏找平,这样处理可以吗?

清茶 发表于 2016-10-25 17:34:44

如果墙皮没有铲除的,可以涂刷墙固之后刮腻子处理。对于新砌的轻体墙,需要刮铁丝网,然后水泥抹灰,然后石膏找平,刮网格布防裂,最后在刮腻子打磨刷漆,工艺上会多一些。

arksore 发表于 2016-10-25 22:18:43

砌砖的新墙体应该是先抹灰找平啊,不应该是直接砖上涂石膏吧,墙体处理的顺序应该是:水泥大找平 -石膏中找平-腻子小找平

清茶 发表于 2016-10-25 22:21:24

回 2楼(arksore) 的帖子

arksore:砌砖的新墙体应该是先抹灰找平啊,不应该是直接砖上涂石膏吧
 (2016-10-25 22:1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确实存在有工人直接刮石膏的,只不过这样更容易裂,而且不结实,所以不推荐。

nonoredboy 发表于 2016-10-26 13:34:49

回 1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如果墙皮没有铲除的,可以涂刷墙固之后刮腻子处理。对于新砌的轻体墙,需要刮铁丝网,然后水泥抹灰,然后石膏找平,刮网格布防裂,最后在刮腻子打磨刷漆,工艺上会多一些。  (2016-10-25 17:3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的谢谢您

nonoredboy 发表于 2016-10-26 13:35:10

回 2楼(arksore) 的帖子

arksore:砌砖的新墙体应该是先抹灰找平啊,不应该是直接砖上涂石膏吧,墙体处理的顺序应该是:水泥大找平 -石膏中找平-腻子小找平
 (2016-10-25 22:1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的,我记下来了,谢谢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墙面处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