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y42005 发表于 2016-10-27 09:00:14

【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等到我装修】60平小一居~计划了大半年的装修还是匆忙开工了,追加了户型图,更新至木工~

基本情况
东三环外60平二手小一居,西南朝向,去年七月份买了房之后我和我家龙哥的兜都比脸干净多了,别说装修,连多租两个月房的钱都没有了,只能打包先灰溜溜的住进来了。缓了一年,打算着明年要结婚,就决定勒紧裤腰带今年把房子装了。从三月份开始混迹高老庄吧,原本预计七八月份就装呢,结果天不遂人愿,装修得搬出去,临时租几个月房子贵且不好找,碰巧我姐姐家打算在我家附近买套房投资加将来孩子长大上学用,买了过户后先借给我们住几个月,谁曾想她们买的房子是有租约在身的,虽然七月份签的购房合同,但要到10月份才交房,我家的装修大计就拖到了现在。昨晚约了工长上门签了合同了,今天正式开工,在高老庄吧借鉴了无数前辈的经验,得到了各位大神的帮助,所以一定要回来写个装修日记,一方面给自己做个记录,另一方面希望能对后来人也起到一定的帮助。今天公司工作有点忙,先开帖,后续慢慢更,请大家监督!

补户型图,因为我家是二手房,我拿到手的也不是原始户型,前业主把户型改的面目全非,好好的一室一厅非敲成大开间,卫生间的门本来对着门厅,非给封死改开在对着厨房,我也是醉了。上个前后对比图吧!(自己画的,尺寸不是特别准确)

我拿到房时:

我们的设计图:

清茶 发表于 2016-10-27 09:06:15

顺祝装修愉快~

gyy42005 发表于 2016-10-27 15:57:17

回 1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 顺祝装修愉快~ (2016-10-27 09:0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柯南!顺便问一下,上下直通的那种暖气,已经试水了现在改管,找到楼上楼下的邻居帮忙关阀停水了,改完后需要临时接管连上么?还是只要正式供暖前把暖气装上就可以?

清茶 发表于 2016-10-27 16:06:22

      如图:如果暖气是串联的,暖气管改造后需要把管子连起来。并联的暖气由于都是单独的,自家阀门关了是不影响邻居家供暖,可以不用连接。冬季施工,暖气改造,如果暖气片不换,暖气管改好后就可以把暖气挂上了。

醉蟋蟀 发表于 2016-10-27 16:08:25

gyy42005 发表于 2016-10-27 16:15:04

回 3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 如图:如果暖气是串联的,暖气管改造后需要把管子连起来。并联的暖气由于都是单独的,自家阀门关了是不影响邻居家供暖,可以不用连接。冬季施工,暖气改造,如果暖气片不换,暖气管改好后就可以把暖气挂上了 .. (2016-10-27 16:0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what!图二这种方式是并联的?!我一直以为这种是串联的呢!就是自己家里每组暖气的管都直上直下的就是并联的么?这种改管需要找楼上楼下关阀门么?完了,我的认知被颠覆了!

oyan112 发表于 2016-10-27 16:18:07

准备11月装修,同纠结暖气问题,跟着楼主学习经验

清茶 发表于 2016-10-27 16:25:14

回 5楼(gyy42005) 的帖子

gyy42005:what!图二这种方式是并联的?!我一直以为这种是串联的呢!就是自己家里每组暖气的管都直上直下的就是并联的么?这种改管需要找楼上楼下关阀门么?完了,我的认知被颠覆了!
(2016-10-27 16:1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直上直下的暖气管,从中分支出管线到家里的这种,就是并联,改造的时候在可以在暖气管墙面加个阀门。

gyy42005 发表于 2016-10-27 16:28:10

回 7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直上直下的暖气管,从中分支出管线到家里的这种,就是并联,改造的时候在可以在暖气管墙面加个阀门。 (2016-10-27 16:2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家三组暖气 有三根直上直下的暖气管 这样也是么?如果是的话,这样的暖气是不是每户有个自己的入户阀门啊?

清茶 发表于 2016-10-27 16:34:46

回 8楼(gyy42005) 的帖子

装阀门主要是方便以后更换暖气片或者维修等情况,停暖之后也可以放空暖气片中的水。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等到我装修】60平小一居~计划了大半年的装修还是匆忙开工了,追加了户型图,更新至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