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法 发表于 2016-11-7 12:43:43

暖气主管道崩了!!!!

周六一早,按惯例去装修中的公司看看进度,进小区发现怎么单元门口多了很多人啊,看穿着都是施工人员,这时候我的电话也同时响起来了,而且几乎同时进来了2个电话,一个是我家工长,一个是陌生电话。先接陌生电话“你是**小区**房间的房东么?你家暖气跑水了!赶快过来!!!,我们是供暖抢修的!"我说,我就在我家楼下了,这时发现,这个电话就是站在我家单元门口一堆人中的一个打过来的。

周六凌晨小区热力打压,才几个小时系统反馈压力突降,一定是有管路严重跑水了。我一早到家的时候,正巧抢修人员也刚刚排查到这里,刚才工长打电话也是和我通告这个事情,因为我家工地门口写的施工告知单留的是工长电话。
赶快开门进来,房子已经满是水气,所有的顶面都开始结露了,特别是有管线外壁和金属材料上,可见当时的水势有多大。
单元供暖主管路在卫生间里,能看到主管上一个鸡蛋大的洞还在有水流出,由于卫生间比客厅地势低一些,下水仅做了简单保护没有封死,大量的水应该是顺下水排出去了,客厅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卫生间的积水还是有3公分左右(正在做防水,下水口高于地面)。抢修工人第一时间进入到楼下的管道间关闭了阀门,一人用铁锹开始铲水,其他几个人把焊接设备抬了进来,很快,老化的管线给切割下去了。抢修工人非常熟练,估计在这老小区经常也有类似的事件发生,维修用的材料也很快就到位了,上午拆好旧管,中午材料送到,按尺寸切割,下午焊接完成。虽然爆管很闹心,但还好除了在公司耽误多半天时间盯着,没有其他太大损失,我自己在工地还兼了瓦工修补了一下墙面,工人师傅活干的真是不错,而且顺带把这一个单元的暖气管都检修更换了,今年冬天大家应该踏实了。

三藏 发表于 2016-11-7 12:46:33

同情楼主

清茶 发表于 2016-11-7 12:56:57

试暖期间家里一定要留人观察。

wzylyp 发表于 2016-11-7 14:58:22

这种事能赶上一定要去买彩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暖气主管道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