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影琉璃 发表于 2016-11-21 15:02:15

请教大家一个特别闹心的问题,关于卫生间防水

搬家新房快三个月了,突然出现了卫生间外面走廊的墙壁出现气泡的情况,一摸都酥了,我怀疑是卫生间防水的问题,请问是这个原因吗?如果真是卫生间防水没做好,除了刨砖从新做防水,还有其他补救措施吗

清茶 发表于 2016-11-21 15:13:47

卫生间外墙门口附近墙皮起鼓发霉,很有可能是防水施工不到位,导致湿气由墙面或地面渗出。在做卫生间防水的时候工人往往会忽略该部位以下是卫生间门口初始现状:
http://www.66test.com/DownImg/2016/10/31/zx_3795.png

水泥砂浆砌筑挡水台阶,尺寸为高30mm,宽50mm(与门口同宽)
http://www.66test.com/DownImg/2016/10/31/zx_3796.png

挡水台阶移交部位用堵漏宝抹弧,然后涂刷涂膜防水层
http://www.66test.com/DownImg/2016/10/31/zx_3811.png

根据以上步骤做好该细部处理及其它细部,再做大面防水施工,防水一定没问题!




如果现阶段出现了霉变的情况,不知道是否使用的是耐水腻子。如果不是耐水腻子,可以更换为耐水腻子局部重新批刮。反之只能做淋浴房或者拆除地砖再次施工。依图片来看,看看是否会进一步开裂起鼓,也有可能是腻子反碱造成的。

花影琉璃 发表于 2016-11-21 15:38:46

回 1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卫生间外墙门口附近墙皮起鼓发霉,很有可能是防水施工不到位,导致湿气由墙面或地面渗出。在做卫生间防水的时候工人往往会忽略该部位以下是卫生间门口初始现状:
http://www.66test.com/DownImg/2016/10/31/zx_3795.png

水泥砂浆砌筑挡水台阶,尺寸为高30mm,宽50mm(与门口同宽 .. (2016-11-21 15:1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耐水腻子,就是吧里大家都常用的美巢的那块耐水腻子。柯南,如果卫生间无法重新拆除地砖做防水,会不会墙壁会越来越厉害呢,

清茶 发表于 2016-11-21 16:09:25

回 2楼(花影琉璃) 的帖子

花影琉璃:是耐水腻子,就是吧里大家都常用的美巢的那块耐水腻子。柯南,如果卫生间无法重新拆除地砖做防水,会不会墙壁会越来越厉害呢, (2016-11-21 15:3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具体原因具体对待,如果只是单纯的反碱,干燥修复就可以了。如果确实是防水的问题,愈加的潮湿会使得墙面起鼓的越厉害。

花影琉璃 发表于 2016-11-21 16:24:17

回 3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具体原因具体对待,如果只是单纯的反碱,干燥修复就可以了。如果确实是防水的问题,愈加的潮湿会使得墙面起鼓的越厉害。 (2016-11-21 16:0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请问柯南,有没有不拆砖的补救措施呢

清茶 发表于 2016-11-21 16:34:07

回 4楼(花影琉璃) 的帖子

花影琉璃:请问柯南,有没有不拆砖的补救措施呢 (2016-11-21 16:2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防水没做好,只处理墙面也只是治标不会治本。大多卫生间墙体都是轻体墙,缝隙比较多,而且和门口处防水也有一定关系。重新施工未必能解决问题。可以在观察一段时间,若继续霉化,则需要重新处理了。不拆砖只能做淋浴房隔离了。

花影琉璃 发表于 2016-11-21 16:51:21

柯南,我家卫生间是个长条,淋浴区在卫生间的紧里面,这个起泡的墙在卫生间的门口处,离的挺远的,我加淋浴房也有效果吗?我还以为是门口洗手池什么的问题呢

清茶 发表于 2016-11-21 16:53:52

回 6楼(花影琉璃) 的帖子

花影琉璃:柯南,我家卫生间是个长条,淋浴区在卫生间的紧里面,这个起泡的墙在卫生间的门口处,离的挺远的,我加淋浴房也有效果吗?我还以为是门口洗手池什么的问题呢 (2016-11-21 16:5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长条的卫生间也阻止不了水汽四溢啊,除非当初做了干湿分区。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判别一下是否是因为墙面反碱,不过图片中挺像反碱的情况。

醉蟋蟀 发表于 2016-11-21 17:24:22

此处墙内有埋管?

花影琉璃 发表于 2016-11-23 11:16:28

回 8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此处墙内有埋管?
 (2016-11-21 17:2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此处的墙一遍是厨房,一遍是主卧,应该是没有埋水管吧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大家一个特别闹心的问题,关于卫生间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