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贴 防水表面抹薄水泥墙面会开裂脱落!
前两天去屋里发现抹完水泥的墙面脱落!!http://bbs.glz.cn/p_w_picpath/post/smile/default/8.gif心里咯噔一下http://img.bbs.glz.cn/data/attachment/forum/thumb/Mon_1611/2_48579_a45f4b8634834d0.jpg?1758
再细细一看 墙上大面积裂缝,一敲都是空心的声音,说明这一层水泥都空鼓了,迟早都要掉下来。
http://img.bbs.glz.cn/data/attachment/forum/thumb/Mon_1611/2_48579_1950e650e4a0e09.jpg?1667http://img.bbs.glz.cn/data/attachment/forum/thumb/Mon_1611/2_48579_d68f633cf1b7c08.jpg?2114
马上致电赵工长,赵哥说有可能是瓦工在防水上抹灰抹得太薄了导致的。明天瓦工来 再看看怎么修复!
瓦工第二天来确认了是在防水上直接抹一层薄水泥不可行,因为这两面虽然我做了防水但因为是干区我不贴瓷砖,抹的水泥太薄就会开裂脱落。而且检查了墙面最上方没有做防水的地方水泥结合非常紧密,锤子很难敲掉。
结论:没有做防水的话抹一层薄水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有防水的话就不行。我猜是因为有防水,水泥跟墙体的结合就不紧密了,因为没办法透水。
现在这块全部砸掉重新处理,下图是敲掉一半时候照的,里面的灰色就是防水了。
http://img.bbs.glz.cn/data/attachment/forum/thumb/Mon_1611/2_48579_2081be652a619a8.jpg?492
现在工长的方案是直接在防水表面用快粘粉找平然后刮腻子刷漆,说以前这么处理过没有问题,拭目以待,希望不要再出问题。大家有建议也欢迎指教 水泥层较薄是容易空鼓脱落,防水层一般要先水泥加墙锢进行拉毛,再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涂刷了防水为什么还要抹一层水泥呢? 什么施工队?要小心点啦!勤去监督吧
回 1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水泥层较薄是容易空鼓脱落,防水层一般要先水泥加墙锢进行拉毛,再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2016-11-24 22:4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您看 脱落下来后露出来的灰色部分 应该就是拉毛后的结果吧?
回 2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涂刷了防水为什么还要抹一层水泥呢? (2016-11-25 00:0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这个我还真不清楚 瓦工可能是想找平吧~我后期直接刷漆的
回 3楼(wzylyp) 的帖子
wzylyp:什么施工队?要小心点啦!勤去监督吧 (2016-11-25 01:2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就是吧里的 其实合作的挺好的 工长对施工各项要求也比较到位 不知道当时为啥出了这个问题 没注意么
回 1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水泥层较薄是容易空鼓脱落,防水层一般要先水泥加墙锢进行拉毛,再进行下一步的施工。 (2016-11-24 22:4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工长把开裂的部分都砸掉了 重新找油工用快粘粉找平处理了 不知道这样靠不靠谱?卫生间做了防水不贴瓷砖而是刷漆的话一般怎么处理呢?谢谢暴雪~
回 6楼(饼子哥儿) 的帖子
饼子哥儿:就是吧里的 其实合作的挺好的 工长对施工各项要求也比较到位 不知道当时为啥出了这个问题 没注意么 (2016-11-25 09:4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老庄吧该统一严格标准了
回 8楼(wzylyp) 的帖子
wzylyp:老庄吧该统一严格标准了 (2016-11-25 20:1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