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发表于 2016-11-30 11:05:19

我把测量仪放爱格板柜子里测,超标。

keesshoh 发表于 2016-12-1 10:36:27

回 10楼(哈哈哈) 的帖子

哈哈哈:我把测量仪放爱格板柜子里测,超标。 (2016-11-30 11:0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话说测量仪也很贵,英国达特传感器的要五百多。。。

凤凰涅槃 发表于 2016-12-1 10:50:27

多通风吧,我现在基本把窗户打成上悬,一周去一次。两周多了,味道基本没什么了。当时只有地砖和墙面漆的时候一点味道没有,后来入了橱柜和一些定制柜子之后,有玻璃胶的味道,两周多也就散了。不过橱柜还有些味道,毕竟厨房通风不好。
个人觉得除甲醛那些药水,有可能只是表面覆盖一层隔绝膜,能不能真正根除不一定,他们宣传都说几年用一次,可能就是几年后会剥离,需要重新喷涂。还是多通风吧。放一些竹炭包,效果还是有的

芭比cat 发表于 2016-12-1 15:29:36

光触媒我觉得没啥用,作为用户,个人辨别鉴定的能力也没有,完全心理感应。

通风是最实在的,延长晾晒期是最实在的。

youling32167 发表于 2016-12-1 16:05:13

说说这几个除甲醛的东西吧
1、通风
   最主要的方法 也是最好的不多说
2、活性炭
   活性炭对前期的甲醛吸附是有效果的就是说刚开始家里装修完放一点能很好的降低甲醛浓度 但是想一下降到标准是达不到的
3、光触媒
    光触媒是一种纳米的氧化物再紫外光的条件下 会和一些有机污染物发生化学反应 从而分解掉空气中甲醛VOC等
   但是有局限性
价格贵 一般光触媒好的都是贵金属的纳米材料   
局部性 光触媒反应位置只是在喷涂表面 对整个屋子的净化效果不是很理想 只能全部家具喷涂 保证所有甲醛释放源喷涂上光触媒才可以
条件限制需要有紫外光源在阳光充足条件下基本满足 夜间或者光照弱的条件 需要配置紫外灯进行照射 紫外灯又对人体有危害 只能再无人情况下使用要是做了光触媒可以入住前开着紫外灯强化处理一段时间
本身化学危害 本身的强氧化性对于家中的家具会有很大损伤 特别是皮质家具 铁艺

youling32167 发表于 2016-12-1 16:12:03

其他方法的话 基本都是表面覆盖 隔离污染源 治标不治本 而且容易留下隐患
甲醛释放和温湿度有关
装修刚完成为了加快甲醛释放, 家里可以适当提高温度湿度+排风
说白了
开着空调 开着新风加湿

总之 最主要的选用一些环保的材料 但不是说环保材料就不超标爱格板只是每一块板测量不超标 一个柜子多少板?
所以装修完怎么都是要放味道   
再有就是通风最原始的 最简单的 最有效的放个半年~~~·
我家5月份基本装完 11月才入住测量几个点0.06-0.09   家中选择也基本上都是环保居多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各位说说,装修后污染治理有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