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儿 发表于 2016-11-29 15:33:59

问大家,从电箱出来的是4平方的线,到接近空调插座位置,换成2.5平方的线,这样可以吗?

问大家,从电箱出来的是4平方的线,到接近空调插座位置,换成2.5平方的线,这样可以吗?

futuresnail 发表于 2016-11-29 15:45:40

如果2.5的短的话,估计问题不大。线缆的瞬时过载能力都挺高的。

花儿花儿 发表于 2016-11-29 15:45:55

壁挂机2.5平方的够了,但4平方的不就浪费了吗?

红豆儿 发表于 2016-11-29 16:58:59

回 2楼(花儿花儿) 的帖子

花儿花儿:壁挂机2.5平方的够了,但4平方的不就浪费了吗? (2016-11-29 15:4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从4平方线的地方接出来的2.5平方的线,可以吗?

红豆儿 发表于 2016-11-29 16:59:08

回 1楼(futuresnail) 的帖子

futuresnail:如果2.5的短的话,估计问题不大。线缆的瞬时过载能力都挺高的。 (2016-11-29 15:4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

清茶 发表于 2016-11-29 18:40:18

接出去的是4平方的,到空调的地方换2.5平方的?其实没必要这样,因为差最后一截要么继续用4平方的,要么根据空调的使用功率选择相对的电线规格,理论上2.5平方的电线带3P以内空调是没问题的,但因为空调的瞬间启动电流比静载电流要高很高,根据预定承载电流计算还是存在一定不安全因素的。

wzylyp 发表于 2016-11-29 20:01:50

还不够麻烦呢。贵不了多少宝贝

苍松 发表于 2016-12-6 15:47:21

具体要看空调P数,3P以上肯定不能用2.5

红豆儿 发表于 2016-12-8 16:07:26

回 7楼(苍松) 的帖子

苍松:具体要看空调P数,3P以上肯定不能用2.5 (2016-12-06 15:4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问大家,从电箱出来的是4平方的线,到接近空调插座位置,换成2.5平方的线,这样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