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型小,只能满足基本需要,
但再小的空间,也要有一个宽敞的活动空间,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聊天,休闲,,这样只能占用睡眠空间,对于睡眠,有一张舒服的床就足够了
,
孩子有个独立的空间,书桌足够大,也有储物空间,,有窗,
大人只要有个舒服的床就可以了,在与孩子的隔断墙上,开高窗,但与孩子睡眠空间不干扰,,,也可开窗通风,,使榻榻米空间不昏暗。
阳台从图上看,三面是窗,也是屋子里两扇窗的光源,所以,阳台不应该当厨房,否则把通风和光线都给挡住了,而且,窗也不容易安装烟机,也无法做吊柜,
还是把阳台当做书房,东向,光照也不是很强,书桌下全部做成柜子,
客厅还是小,但基本空间满足需要,还可以有个小沙发,二人沙发,,在餐桌边挂个小电视,,可以有个1400的餐桌,也可以带拉伸的,来朋友聚餐也不担心,,空间足够,,
操作台面基本满足需要,虽然有点小,但做饭时,餐桌面也是很好的台面,,,
储物空间有点少,孩子的储物可以,
在孩子的床上空做隔断,因为孩子床窄,屋顶会显得高,,做一隔断,正好对着大人的床头顶,放不常用的棉被等,
回 3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风水来说厨房主火,对人乃不利。而且厨房有烟道,下水,燃气等存在串味和诸多不安全因素的问题。(2016-11-30 17:4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解答
回 10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一看而过,户型小,只能满足基本需要,
但再小的空间,也要有一个宽敞的活动空间,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聊天,休闲,,这样只能占用睡眠空间,对于睡眠,有一张舒服的床就足够了
,
孩子有个独立的空间,书桌足够大,也有储物空间,,有窗,
....... (2016-11-30 23:2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非常细致 ,谢谢!
回 7楼(wzylyp) 的帖子
wzylyp:楼主要有一定的舍弃,可能你的要求也不一定比原来的更好。建议楼主考虑一下变形的家具,可以推拉或者折叠等的五金件等等(五金件很重要)。
可以考虑吊轨滑道的推拉门,分割区间使用。
具体设计图没有给你做好,希望你能再考虑多一点。房子收到了么?如果收到了,多在房子里活动 .. (2016-11-30 20:3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变形家具需要自己会设计,我也考虑过,但是想象不出。房子是老房子,原来我们两口子住还可以,现在孩子大了 就有点不方便了
回 9楼(艾狸狸) 的帖子
艾狸狸:我按照你的尺寸大概画了一下,就这个意思吧~
你做个参考 (2016-11-30 22:1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赞同这个方案,另外,儿童房的床可以考虑做成可升降、或者做成可折叠到墙面中的形式,这样平时孩子房间是活动室,晚上睡觉的时候再折叠出来,阳台比较冷,不建议打通跟孩子房间成一个整体,冬天会比较冷,尤其是床头位置,对健康不利,
回 9楼(艾狸狸) 的帖子
艾狸狸:我按照你的尺寸大概画了一下,就这个意思吧~
你做个参考 (2016-11-30 22:1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觉得这个方案不错,楼主可以参考,俩个卧室都会有窗户,对身体会比较好。
要增加收纳空间的话,就是俩个卧室都做成榻榻米+床垫。
这个方案还可以调整的就是:把厨房放到阳台,这样厨房的油烟对其他空间的影响会比较小。
回 10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一看而过,户型小,只能满足基本需要,
但再小的空间,也要有一个宽敞的活动空间,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聊天,休闲,,这样只能占用睡眠空间,对于睡眠,有一张舒服的床就足够了
,
孩子有个独立的空间,书桌足够大,也有储物空间,,有窗,
.......(2016-11-30 23:22)嬀/color]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姐你改小户型真的很有一手哦
你这方案我好喜欢
楼主家阳台改厨房的话,只能用集成灶,再者顶柜确实不好安装的。所以我还是偏爱你这个方案,敞开式厨房,阳台可以设计储物办公的区域。
回 9楼(艾狸狸) 的帖子
艾狸狸:我按照你的尺寸大概画了一下,就这个意思吧~
你做个参考(2016-11-30 22:11)嬀/color]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艾狸狸加油哦,你再钻研下去,可以改行做室内设计师了。
爱动脑的孩子最招人疼了。
回 17楼(芭比cat) 的帖子
芭比cat:艾狸狸加油哦,你再钻研下去,可以改行做室内设计师了。爱动脑的孩子最招人疼了。 (2016-12-01 13:4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也觉得艾狸狸同学越来越专业了,出的方案图纸真比一般小设计还强。
回 18楼(阿拉尔法) 的帖子
阿拉尔法:我也觉得艾狸狸同学越来越专业了,出的方案图纸真比一般小设计还强。 (2016-12-01 17:0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我的妈!
太受宠若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