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唯一不太舒心的地方,就是燃气验收,当时收房和燃气改造时候都没提,现在很多装修验房燃气验收的邻居都说燃气表必须外露,如果抱在橱柜里则必须百叶窗门或者在门上打孔。也纠结呢。。。。其他都还是挺满意的。
其实感觉装修也是挺有意思的,尤其是自己多研究,多参与之后。最初觉得全包给装修公司省心,后来在老庄吧学习之后决定包工不包料,装修完之后还是挺有成就感的,还有就是跟爱人商量着来,多听听爱人的意见,装修住新房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别因为这个跟家里闹矛盾,以后住的也不舒服,家和万事兴嘛
总之,个人认为只要事先做好充足的准备,想达到理想状态还是不难的。当然中途可能会遇到一些不顺心或者不开心,但是等你全部完成之后回想起来,其实都是挺有意思的事情,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经过奋斗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住在自己精心设计精心打造的新家里,幸福感还是超强的!
不打无准备之仗哈,切记!
回 11楼(凤凰涅槃) 的帖子
凤凰涅槃:哈哈,之前在老庄吧研究小半年,目前位置还没有发现什么遗憾之处,插座加开关将近100个,来参观的邻居都说多了,但转一圈又觉得自己家的少了。阳台一开始爱人不同意做柜子,但几次拉锯战之后还是装了,装完之后顿觉舒心不少。家里有榻榻米,有一个巨大的天然衣柜,所以对床的暗箱 .. (2016-12-08 09:2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好认真的回复,我觉得这个话题很好,大家把装修经验都拿出来后面网友少走很多弯路。 目前来看,还真没什么遗憾的地方,开始装修之前,研究了半年,总结了两口子的生活习惯。
要真说遗憾,有一些钱我们觉得是花多了,过度装修。
1.厨房墙砖不用那么好的,白花钱,卫生间墙砖我老公也觉得不用那么好的。地砖好点可以磨损度高。
2.水龙头也不用那么好的,我老公说和50块钱一样,水溅上去还是有印记(这话听听罢了)。
3.要知道我家暖气那么热,就不装卧室里面的暖气片了,现在天天关着,这组暖气片移位埋管花钱最多。
回 12楼(魏糊芦) 的帖子
魏糊芦:好认真的回复,我觉得这个话题很好,大家把装修经验都拿出来后面网友少走很多弯路。 (2016-12-08 09:2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回 13楼(lotty) 的帖子
lotty:目前来看,还真没什么遗憾的地方,开始装修之前,研究了半年,总结了两口子的生活习惯。要真说遗憾,有一些钱我们觉得是花多了,过度装修。
1.厨房墙砖不用那么好的,白花钱,卫生间墙砖我老公也觉得不用那么好的。地砖好点可以磨损度高。
2.水龙头也不用那么好的,我老公说和50 .. (2016-12-08 09:4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同感,我家厨房的砖,是除了浴缸花墙以外单平米价格最高的,当时说是糖果釉,厨房专用,不过扑上去效果还是不错。也说服了爱人不用腰线和花砖这类的,装完效果也还是不错的。
水龙头和花洒,都是网上搞定 灯罩千万不能是冲上的,那个挂上去之后就等着积灰吧 感谢大家的积极回复,很多东西当时装修没有想到确实给往后生活带来非常多的麻烦。
页:
1
[2]